艾爾蒙地市要建大麻基地 華人抗議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訊】近期,南加州艾爾蒙地市規劃委員會3比1投票通過一項計劃,建立一個大型藥用大麻種植和分銷中心,這引起了附近華人居民的強烈反對。來看報導。

抗議者說,該基地占地4.4英畝,從種植、處理到銷售是一條龍服務。

居民 Fred:「我們擔心這個社區會受到很負面的影響。這個規模非常大,隨後還有7家要開,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成功的話,整個艾爾蒙地就變成大麻城市了。可能這個規模是我們南加州最大的,會吸引很多非法去購買與銷售的那些人,(這些人)都會過來。一過來整個社區都會亂掉,艾爾蒙地城市根本沒有警力來處理這些事端。」

居民劉小姐說,附近的民眾沒有一個人收到通知,是艾爾蒙地市政廳在隱瞞羣眾。

居民 劉小姐:「今天我跟一個女生說話,她就住在這裏面,她是一個中國人。我三個月前才買的房子,貴死了,我要知道我也不買。她說她也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就是艾爾蒙地市政廳撒了謊,它沒有跟任何人發通知。」

她說,這會把毒販子等吸引到這裏。

居民 劉小姐:「這第一個項目給他錢、給他分成他就批准,那麼批個8個、10個、100個,那麼整個南加州地區是不是變成南加州的金三角了呢?」

天普市房地產業者 David Chiu:「他們說只是醫用大麻。怎麼可能?這個7萬2千(平方英)尺可以生產多少大麻?這是我們要求的東西:空氣污染、保安、社會調研。都沒有做。」

大麻種植和分銷中心的預定地原本是一個家具廠。

居民 劉小姐:「艾爾蒙地計劃這個東西純粹是為了錢,而且這個業主每年的1月15日要給艾爾蒙地市政府17.5萬元。就等於往我們聖蓋博谷放了一個炸彈。」

他們已經聚集了400多名抗議者,12月8日將從擬設的大麻中心走到艾爾蒙地市政廳。18日晚6點在艾爾蒙地也有一場公聽會,他們也將提前到市政廳前抗議。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