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用恐嚇手段逼偽證 通俄門穆勒團隊遭起訴

【新唐人2018年12月04日訊】下面來關注美國的通俄門調查。近日,一位保守派作家科西起訴穆勒調查團隊用恐嚇方式逼他做偽證。請看報道。

通俄門調查的證人之一、保守派作家科西(Jerome Corsi)週一(12月3日)對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團隊提出刑事和道德訴訟(criminal and ethics complaint),稱他們逼他做偽證來攻擊川普。78頁文件已被遞交給多位執法部門高官,包括司法部代理部長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和司法部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等。

通俄門調查的證人之一、保守派作家 Jerome Corsi:「我很配合、給了他們所有他們要的,包括電腦、時光機備份、自願交出了電郵、推特帳號,所有他們想要的我都給了。但第一天進行了記憶測試,我沒做好,突然之間,我餘生就要在監獄中度過了。這是他們恐嚇人的招數,我相信他們是有意而為。」

穆勒團隊正準備起訴科西,理由是他在2016年發送電子郵件提醒川普前競選顧問史東(Roger Stone),維基解密(WikiLeaks)將公開希拉里競選團隊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的電郵。科西本人對此否認。

對於穆勒團隊的調查方式,川普前競選主席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的律師把其被調查時的情形透露給了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朱利安尼11月末公開說:穆勒團隊對待曼納福特像對待一個恐怖份子,他被單獨監禁、反覆被審問。

川普私人律師 朱利安尼:「特別檢察官(穆勒)越線了,他用恐嚇的方式讓人們說出他認為的真相。說到曼納福特先生,他已經被調查了5-6個月,反覆被詢問,他們希望他給出不利於總統川普的信息,但曼納福特說那些內容並不是事實。」

而川普前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於上週認罪,認罪前穆勒調查團隊花了70小時聽取其匯報。科恩的認罪內容是:對於川普競選總統期間是否在莫斯科有地產生意,科恩對國會撒了謊。不過這與穆勒團隊針對曼納福特的起訴一樣,與通俄門調查的初衷沒有關係。

川普總統在3日的推文中說:「穆勒,與大家所認為的非常不同;他與失控的憤怒民主黨人組成的團隊並不需要真相,他們想要的是謊言。而事實真相對他們而言非常可怕!」

有司法專家認為穆勒團隊在對待川普與希拉里時使用了雙重標準。時任國務卿並負責「外國投資委員會」的希拉里,幫助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獲得了美國「鈾壹公司」(Uranium One)擁有的20%鈾控制權的交易、被稱為「鈾礦門」。但當時身為FBI局長的穆勒並沒有對此展開調查。

週二,穆勒團隊對前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提出量刑建議。弗林於2017年12月認罪向FBI謊報他與俄羅斯的接觸。本月18日將在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被判刑。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