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英國有權單方撤回脫歐 金正恩或幾周內訪首爾

【新唐人2018年12月04日訊】歐盟法院總檢察長桑切斯-博爾多納周二表示,英國有權單方面撤回退出歐盟的通知。這個看法不具有約束力,但法院最終判決可能採納這種意見。如果真這樣,這有可能給英國二次脫歐公投鋪平道路,增大英國留在歐盟的可能性。同一天,英國下議院就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草案展開五天辯論,下週二表決。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二在訪問新西蘭期間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可能在幾週內訪問首爾,這將有助於推動朝鮮無核化進程,並可能對明年1月進行的第二次「川金會」起到促進作用。如果成行,這將是朝鮮領導人首度訪問首爾。文在寅和金正恩今年已經會面三次。

上個月,俄羅斯扣押烏克蘭軍艦和船員後,宣佈烏克蘭船隻不許通過刻赤海峽2014年俄羅斯佔據克里米亞後,該海峽也被俄方操控。但週二,烏克蘭船隻重新獲允許穿越刻赤海峽,進出烏克蘭的兩個重要港口馬里烏波爾和別爾將斯克。

意大利警方週二表示,逮捕了西西里黑手黨新頭目米內歐和其他45名嫌犯,罪名是詐騙錢財、非法持有槍支、縱火和組織犯罪等。米內歐現年80歲,是珠寶商。他的前任黑手黨頭目里納去年死在監獄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