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勿擔憂 目前領取福利不影響申請綠卡

【新唐人2018年12月01日訊】今年10月,國土安全部宣佈了一項提案,或將更改「公共負擔」規則,影響領取福利的民眾,申請綠卡和簽證延期等身分狀態。週五,美国亚裔联合会(Asian American Federation)表示,目前還不會對民眾造成影響,鼓勵人們到社區免費諮詢處了解更多詳情。

10月10日,國土安全部宣佈提案,或將更改「公共負擔」(Public Charge)規則,影響領取福利民眾的綠卡申請和簽證延期。並展開了60天的公眾諮詢,了解民意。

美國亞裔聯合會(Asian American Federation)研究與政策主任 Howard Shih:「目前只是提案,通過後才會帶來影響,所以現在任何領取福利的民眾,都不會受提案影響。」

「公共負擔」法例,是移民局審核移民是否成為公共負擔,依靠政府維持日常生活,來決定申請通過與否的法例。

受影響群體為申請臨時居住或永久綠卡,及非移民簽證,進行轉綠卡、簽證延期、轉簽證的申請者。不影響綠卡持有者、以及對公民身分的申請。

同時難民、政治庇護或基於人道主義的永久或臨時身分申請人,不在新規定範圍內。

而是否構成公共負擔,會根據申請者的年齡、健康、家庭狀況、財務狀況、教育及技能等衡量。

美國亞裔聯合會研究與政策主任Howard Shih:「年齡和每個個體是非常複雜的,所以人們都可以到免費可靠的法律服務處進行諮詢,如市府的Action NYC項目,州府有New American Opportunity Center辦公室,以及Liberty Defense。人們可以和我們聯繫,也可以網路搜索這些機構,他們可以提供免費可靠的法律服務,幫你評估,如果新的法律實現會對你造成怎樣的影響。」

(Action NYC項目:https://www1.nyc.gov/nyc-resources/service/5420/action-nyc-immigration-legal-help-appointment
New American Opportunity Center辦公室:https://www.newamericans.ny.gov
Liberty Defense:https://www.ny.gov/programs/liberty-defense-project)

目前「公共負擔」的範圍包括領取現金補助(社會安全生活補助金 SSI;臨時家庭現金補助 TANF )、白卡(Medicaid)中的長期護理。

更改後將擴大至糧食券(SNAP)、白卡(Medicaid)非緊急醫療、紅藍卡(Medicare)的D部分,以及第八類房屋補助券(Section 8 housing voucher)。

美國亞裔聯合會研究與政策主任Howard Shih:「如果想要申請綠卡身分,或許現在是時候,查詢這些免費的法律移民機構,來儘快準備申請,希望能在新法開始實行前,開始申請程序。」

草案的公眾諮詢到12月10日截止。一旦最終規定頒佈,將在60天后生效。

網址:https://www.regulations.gov/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