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主不得問員工過往薪資 紐約蘇福克郡立法

【新唐人2018年11月30日訊】週五,紐約州長島蘇福克郡郡長,簽署了一項法案,保護勞工的權益,請看報導。

紐約長島蘇福克郡郡長貝隆(Steve Bellone)週五簽署的這項法案,名為「限制薪資與收入資料」(Restricting Informations on Salaries and Earning Act)。

法案禁止僱主在面試員工時,詢問員工的過往薪資歷史,以促進同工同酬。

貝隆表示,員工應該不論族裔、膚色、性別、宗教等,都能獲得同等的薪資。

紐約蘇福克郡郡長Steve Bellone:「如果蘇福克郡有公司沒有遵守法律,該公司的員工有權利提起訴訟。」

紐約州勞工廳廳長利爾登(Roberta Reardon)也到場,對法案表示支持。

紐約州勞工廳廳長Roberta Reardon:「縮小薪資差距對家庭很重要,當女性被剋扣薪水時,家庭和孩子都會受苦。」

目前,美國加州、紐約市、費城等地也通過了類似的法案,禁止僱主詢問員工的過往薪資。

不過,今年5月,費城地區聯邦法院否決了這項法案,原因是法案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有關僱主的言論自由權。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