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戒硬闖美墨邊境 墨驅逐500大篷車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7日訊】墨西哥政府週日(11月25日)宣布,將大約500名硬闖美國邊界的中美洲移民立即驅逐出境。美國國土安全部也聲明,不會容忍此類侵犯美國主權的行為發生。

週日晚,墨西哥內政部聲明,墨西哥政府在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地方當局的幫助下,逮捕了大約500名擅闖美墨邊界的大篷車移民。由於這些移民企圖採用暴力和非法手段跨越邊界,墨西哥政府決定將他們驅逐出境。

社交媒體上流傳的視頻和照片顯示,週日,數百名中美洲移民跨過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一條河上的人行天橋後,徑直沖向美國聖地亞哥(San Diego)的邊界。

這一事件使連接蒂華納和聖地亞哥的邊境口岸告急,美國和墨西哥隨後都關閉了各自一方的入境口岸。

一些移民試圖強行突破邊境圍欄,美國邊境人員被迫使用催淚瓦斯應對這種局面。

不過,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週日晚宣布,聖地亞哥的入境口岸已經重新對汽車及行人開放,並確認邊防巡邏人員已扣押多名非法入境移民。

CBP還確認,一些美國邊防人員被移民投擲的石塊砸中,而作為應對措施,CBP部署了用以驅散人群的裝置,包括胡椒球發射系統和裝催淚瓦斯的小罐子。

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聲明,國土安全部不會容忍此類無法無天的行為,而且,為了邊境安全和公共安全,將會毫不猶豫地關閉入境口岸。

尼爾森表示,除此之外,國土安全部還將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起訴那些毀壞美國財產、危及邊境運營或侵犯美國主權的不法之徒。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