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心:從中國山寨品盛行看中共盜竊知識產權的背後

11月20日,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和國土安全調查處(HSI),在檢查從各國進口的聖誕商品時發現大批仿冒品,其中90%來自中國和香港。國土安全部紐約地區主管馬蘭迪茲(Angel Melendez)表示,仿冒品不僅造成了美國的經濟損失,還對民眾的生命構成了威脅。

歐洲刑警組織和歐盟知識產權局發佈的《2017年歐盟打擊假冒和盜版的情況報告》中指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假貨生產地,有86%的假貨產自中國,並經香港輸往外國。據此我們可次推斷,今年發現的這90%來自中國和香港的仿冒品,大多數很可能都是在中國製造的。

為何中國出口產品中的仿冒品如此之多?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人們唯利是圖,商家為了得到最大利潤不擇手段已經成了普遍現象,但最重要的原因還是中共不重視智慧財權,其所有所謂打擊仿冒盜版品的執法行動只是嘴上功夫,因而盜版和剽竊行為猖獗盛行。

在如火如荼的中美貿易戰中,美方開出清單上最重要的兩項就是要求中共停止強迫技術轉移和偷竊智慧財產權並放棄「中國製造2025」的計劃。前不久,中共向美國提交了一份對其作出回應的貿易讓步清單,共包含142項內容,可是上面偏偏就沒有這兩項。

中共為何要靠偷竊而生?在美國對其貿易進行如此嚴厲管制時仍然不放棄,甚至不承認其惡劣行為?因為他無法自己研發。中國製造業規模巨大,為何不能夠成為如美國一樣的世界科技強國?中科院研究人員苗圩說,是中國自主創新能力不強而且缺少關鍵核心技術,因而現在處於全球價值鏈中的低端。其實最根本的原因並非如此。美國和中國最大的區別就是美國是信神的國家,其立國之本是對神的信仰,而中國在中共統治下,成為了信仰共產主義、無神論盛行的國度。眾所周知,進行科學研究的過程就是追求真理的過程。可是共產主義的核心價值就是虛假、謊言、反天斗地、否認神佛的存在。以謊言起家的中共的本質就是行騙天下,與真背道而馳。他不允許人們信神,把宗教扣上了迷信的帽子,舉國宣揚「崇尚科學、反對迷信」。

回顧歷史,我們不難發現,如愛因斯坦、牛頓、愛迪生等世界上公認的最偉大科學家們,他們都相信一切科學成就背後都有着神的指引和幫助。愛因斯坦晚年時走入了宗教,他曾說:「人生最後的領域,只能在宗教中才能找到答案。〞牛頓曾表示:〝從諸天文系的奇妙安排,我們不能不承認這必是全知全能的神在掌管、統治。在望遠鏡的末端,我看到了神的蹤跡。〞美國發明大王愛迪生曾在自己的實驗室里立了一塊石碑,上面刻着:「我深信有一位全智、全能、至高、至尊的神存在。」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扎克曼博士在其《科技英才》一書中曾統計:自一九零一年以來,獲得諾貝爾科學獎的286位來自美國的科學家中,有92%是信神的(其中73%獲獎者是基督教徒,19%是猶太教徒)。聯合國也曾統計,近三個世紀以來,全球300位傑出科學家中,有242位明確自己是信神的。

相比之下,在中國,幾十年來中共動用官方力量極力灌輸、宣傳科學無神論,中國所謂的大科學家,如中共極力推崇的中科院院士何作庥,最著名的研究成果是:「量子力學的發展論證江澤民『三個代表』的理論是科技創新評價體系的根本性標準。」 中國科學院是中國科學技術方面的最高學術機構,代表着中國科研水平的所謂專業人士居然說出這樣毫無廉恥的話,着實令人震驚。由此也就不難理解,為何中共無法進行真正的科學研究,反而需要從美國那裡盜竊技術;為何一個擁有全球最多人口的國家,卻至今也沒有一個在科學方面的諾貝爾獎得主。

中國是四大發明的故鄉,也是有着五千年神傳文化的文明古國。他曾經在科技領域領先全球,卻在中共統治下,成為了一個聞名世界的「盜版王國」。看中美貿易戰現在的局勢,美國在等待着中共的徹底改變。可是,就如許多時政評論人士已經指出的,共產主義與人類普世價值是背道而馳的,中共所為是反傳統反人類的。如果中共真的按照美國所要求的做出改變,其經濟上的妥協會直接動搖中共根基,引向其政權變革。中共現在已經難逃劫數。在美國的帶領下,世界多個國家對中共已經有了越來越清醒的認識,國際社會正在加速圍剿中共,它的時日已經不多了。相信不久的將來,沒有中共統治的中華大地會重現輝煌。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