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將迎新總統 曾承諾會尊重美國

【新唐人2018年11月30日訊】本週六,在今年7月贏得墨西哥大選的奧夫拉多爾將正式上任,成爲新一任墨西哥總統。

現年55歲的奧夫拉多爾被認為是一名左翼民粹主義及民族主義者,曾三度參選總統,最終在今年7月以53%的得票率高票當選。

奧夫拉多爾在大選中承諾將遏制腐敗,實現變革,包括停止耗資巨大的新墨西哥城國際機場的建造,主張通過公投來終止墨西哥石油公司的壟斷,提高對學生及老人的補貼等。

墨西哥候任總統 奧夫拉多爾:「我在這裡不是當裝飾品,我擁有墨西哥人民的授權,墨西哥人希望結束腐敗及有罪不罰的現狀。」

儘管此前並無外交經驗,但奧夫拉多爾在候任期間展現出了較好的外交能力,預計將引領墨西哥回歸傳統外交政策。

在對待重要鄰國美國方面,奧夫拉多爾承諾將會尊重美國及川普總統,得到川普的讚賞。

由於川普目前正在阿根廷出席G20峰會,美國將會派出副總統彭斯、白宮顧問伊萬卡•川普前往墨西哥,出席奧夫拉多爾的就職典禮。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