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選前撐建制派 或違反當地選舉法

【新唐人2018年11月30日訊】今次九龍西補選日當天,中共喉舌《大公報》頭版全版撐建制派候選人陳凱欣,並免費派發。工黨懷疑有人違反相關選舉法例及申報經費之規定,到廉政公署總部報案,要求廉署進行調查。

數名工黨成員及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星期四下午到位於北角的廉政公署總部報案。他們指《大公報》及《龍週》二份報紙,在九龍西補選日當天的頭版撐建制派候選人陳凱欣,質疑違反選舉法例。

工黨副主席麥德正:「這樣的刊物是沒有做選舉申報,他到底用了多少錢?沒有人知。其實我們正研究其他的報章有無類似的範例,這個是犯了選舉條例,所以今天我們來這裡是進行嚴正的舉報。」

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擺明是助選,擺明是要干預選舉結果,也擺明候選人沒有做出正式正確合理的申報,這些是涉及大量的選舉經費,是違規的、不合理的,是下三濫的手段,我們不能夠容忍、不能夠接受。」

雖然選舉已有結果,他們強調為了守護香港選舉廉潔,若再發現有違反選舉條例的證據會再到廉署舉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