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将迎新总统 曾承诺会尊重美国

【新唐人2018年11月30日讯】本周六,在今年7月赢得墨西哥大选的奥夫拉多尔将正式上任,成为新一任墨西哥总统。

现年55岁的奥夫拉多尔被认为是一名左翼民粹主义及民族主义者,曾三度参选总统,最终在今年7月以53%的得票率高票当选。

奥夫拉多尔在大选中承诺将遏制腐败,实现变革,包括停止耗资巨大的新墨西哥城国际机场的建造,主张通过公投来终止墨西哥石油公司的垄断,提高对学生及老人的补贴等。

墨西哥候任总统 奥夫拉多尔:“我在这里不是当装饰品,我拥有墨西哥人民的授权,墨西哥人希望结束腐败及有罪不罚的现状。”

尽管此前并无外交经验,但奥夫拉多尔在候任期间展现出了较好的外交能力,预计将引领墨西哥回归传统外交政策。

在对待重要邻国美国方面,奥夫拉多尔承诺将会尊重美国及川普总统,得到川普的赞赏。

由于川普目前正在阿根廷出席G20峰会,美国将会派出副总统彭斯、白宫顾问伊万卡•川普前往墨西哥,出席奥夫拉多尔的就职典礼。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