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頓會見「巴西川普」 討論地區安全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四前往巴西,和當選總統波索納洛在他的家中會面,討論地區安全問題。

博爾頓和波索納洛在巴西首府里約熱內盧南部,波索納洛的家中舉行了一小時會談。

博爾頓在會談後的推文中表示,討論卓有成效。

他說:「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及其國家安全團隊,進行了廣泛而富有成效的會談。我向波索納洛轉達川普總統的邀請,希望他訪問美國。我們期待與巴西建立活躍的夥伴關係。」

參加會談的還有三位巴西候任的官員,包括國家安全顧問、國防部長和外交部長。其中外交部長埃內斯托•阿勞若反對全球化,認爲氣候變化理論是馬克思主義的入侵思想。

週三,波索納洛表示,將向巴西政府施加壓力,放棄主辦明年的聯合國氣候會議。他在競選期間承諾,巴西将退出《巴黎協定》,並有意進一步發展亞馬遜雨林。

博爾頓週二在華府表示,波索納洛當選是巴西的「歷史機遇」,美國將和巴西在安全、經濟和其他問題上合作。週四的會談,爲川普總統和波索納洛的合作作準備。

博爾頓預期將尋求波索納洛的支持,向委內瑞拉政府施壓。

波索納洛今年十月在巴西大選中獲勝,被譽爲「巴西川普」。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