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顿会见“巴西川普” 讨论地区安全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周四前往巴西,和当选总统波索纳洛在他的家中会面,讨论地区安全问题。

博尔顿和波索纳洛在巴西首府里约热内卢南部,波索纳洛的家中举行了一小时会谈。

博尔顿在会谈后的推文中表示,讨论卓有成效。

他说:“和巴西总统波索纳洛及其国家安全团队,进行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会谈。我向波索纳洛转达川普总统的邀请,希望他访问美国。我们期待与巴西建立活跃的伙伴关系。”

参加会谈的还有三位巴西候任的官员,包括国家安全顾问、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其中外交部长埃内斯托•阿劳若反对全球化,认为气候变化理论是马克思主义的入侵思想。

周三,波索纳洛表示,将向巴西政府施加压力,放弃主办明年的联合国气候会议。他在竞选期间承诺,巴西将退出《巴黎协定》,并有意进一步发展亚马逊雨林。

博尔顿周二在华府表示,波索纳洛当选是巴西的“历史机遇”,美国将和巴西在安全、经济和其他问题上合作。周四的会谈,为川普总统和波索纳洛的合作作准备。

博尔顿预期将寻求波索纳洛的支持,向委内瑞拉政府施压。

波索纳洛今年十月在巴西大选中获胜,被誉为“巴西川普”。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