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川習本週首度交手 生產線擬撤出中國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訊】首先來關注美中貿易戰二十國集團峰會週五即將登場,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12月1日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共進晚餐。這是中美貿易戰以來,雙方首度會面,兩國都非常關注,一些在中國的生產線已經做出部分或全面撤出的打算。

美中貿易戰以來,美國的進口商與中國的出口商由於關稅成本增加,必須尋找替代方案。

中國製造商表示,一些美國的進口商捨棄自中國進口貨品,改從其他國家進口。位於南京的石英實體面材工廠LEADA SOLID SURFACE正面臨客戶流失的困境。

LEADA SOLID SURFACE總經理KIN YOU:「我們的客戶說,『抱歉,我們得想辦法購買其他國家的石英石,如墨西哥、菲律賓或歐洲。』」

二十國集團峰會本週五召開,川普與習近平將在貿易戰之後首度會面,令外界高度關注。

製造商表示,貿易戰開打至今影響甚鉅,很難扭轉局面,一些供應商已做出將部分或全部生產線撤出中國的打算。

Tortuga背包執行長普羅塔:「很多中國工廠都在考慮,在東南亞其他地方開設另一家工廠,也許將所有業務轉移到那裡,或是將成品送到那裏,這樣他們就可以算是在那裡製造的。」

普羅塔說,關稅成本不斷增加,到明年會增加到42.6%,公司考慮到越南設廠。

Tortuga背包執行長普羅塔:「我們正在尋找一些替代方案,最有可能是越南。」

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北京一直未能就知識產權和不公平貿易行為等問題,提出解決辦法。

美國隨時準備對中國商品徵收更多關稅。除了對所有剩餘的中國進口產品價值約2670億美元徵收關稅,並計畫從明年1月1日起,將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關稅稅率從10%增加到25%。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