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共和黨再增一席 政府預算仍待過關

【新唐人2018年11月28日訊】美國中期選舉參議院最後一席的歸屬塵埃落定,密西西比州共和黨籍參議員史密斯成功連任。與此同時,新的政府預算案要在國會闖關,邊境墻撥款成焦點。

密西西比州複選,共和黨參議員史密斯擊敗民主黨人埃斯皮,成功連任。

密西西比州參議員 史密斯:我希望每個人都知道,無論你今天投票給誰,我總是會代表每一位密西西比人。

現在參院共和黨以53:47領先民主黨6個席位。

同時,不出外界預料,國會眾議院於週三提名了民主黨人佩洛西為眾院議長,該提名將在明年1月3日正式表決。

目前,中期選舉後的國會新格局已基本成形。但在新國會明年1月就職前,當前國會還要面對12月7日截止的政府預算案表決。

中期選舉期間,上萬名中美洲大篷車移民向美墨邊境聚集,川普政府部署約5800名士兵協助邊防,阻止非法越境。

與此同時,修建美墨邊境牆的呼聲再次高漲。

目前,川普正尋求國會批准50億美元的建牆款。

週二,川普表示,如果接下來總計約3120億美元的政府預算中不包含建牆款,那麼他與共和黨將不支持預算案。這意味著,聯邦政府面臨12月7日後再度關門。

眾議院共和黨黨鞭斯卡利斯呼籲兩黨合作,並認為有希望通過預算案。

眾議院共和黨黨鞭 斯卡利斯:不是說大家在政府是否關門上計較,而是我們是否達成共識保護美國安全。因此我們會進行這方面協商。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