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籲維護價值觀 應對中共銳實力

【新唐人2018年11月28日訊】針對中共日益嚴重的「銳實力」滲透﹐美國應該如何因應﹖國會兩黨議員週三一致表示﹐美國唯有加倍努力﹑維護自由價值觀及國際規則﹐才能有效抵制中共。

美國眾院科技委員會議員 Don Beyer﹕「美國的軟實力依賴三個因素﹐我們的文化輸出﹐卓越的經濟實力﹐及美國理念的力量﹐即『山巔的光輝之城』。」

美國眾院外委會副主席 Francis Rooney﹕「必須求助於我們的價值觀和文化﹐以傳統的﹑艱苦的方式。」

面對中共及俄羅斯通過銳實力輸出﹐損害美國民主制度和國家利益﹐國會議員認為﹐美國因應之道﹐就是加倍努力﹑維護自由價值觀及國際規則。

美國眾院科技委員會副首席議員 Don Beyer﹕「通過遵守規則﹑提昇理念﹐長期而言﹐我們終會獲得勝利。」

經濟脅迫也是中共銳實力輸出的手段之一。以中國市場為誘餌﹐強迫谷歌公司違背核心價值,開發審查版搜索引擎﹐中共這一劣行受到輿論強烈譴責。

美國眾院外委會副主席 Francis Rooney﹕「臉書及谷歌這樣的公司﹐他們非常樂意得到美國主權的庇護﹐但當他們去中國﹐做一些損害美國戰略利益的事﹐這就是個嚴重問題。」

今年9月﹐國會議員魯尼推出《阻止高等教育間諜及盜竊法》﹐旨在防止外國情報機構利用學術交流項目﹐竊取技術、吸收間諜及散播政治宣傳。

對即將到來的G20峰會﹐魯尼也希望美國能夠迫使中共在知識產權竊取等重要問題上做出改變。

美國眾院外委會副主席 Francis Rooney﹕「中共在後WTO時代﹐在貿易問題的做法存在問題,必須解決。如知識產權問題﹐獲取信息的自由﹐中共模式與我們不同﹐需要得到解決。」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