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小夥三次嘗試 終攀上7000米高峰

【新唐人2018年11月28日訊】將近7000米的雪山,兩次嘗試登頂都是經過了幾天艱辛的攀登後,在距頂峰只有二三百米的地方因爲體力不支而失敗。奧地利小夥拉瑪兩年後再次嘗試,終於成功!而且沒用任何繩索。

喜馬拉雅山的魯納峰海拔6907米,是尼泊爾境內僅有的幾座沒有被人類登頂的高峰,直到今年10月25日,28歲的奧地利人拉瑪踏上了魯納峰的最高點。

零下30攝氏度的低溫,時速80公里的強風,稀薄空氣造成的缺氧,隨時都有可能失手摔下去的危險,獨自一人面對雪山的寂寞,讓拉瑪每前進一步,都要付出外人不可想象的努力。

奧地利登山家拉瑪:「我感到虛弱,但我仍相信,我可以實現我的計劃。」

當他三天之後登頂,在群山的背景下自拍時,一切努力都得到了回報。

拉瑪說,在登頂的那一刻,他最想和他之前兩次攀登時的夥伴美國人安科分享喜悅。

2015年和2016年,拉瑪和安科結伴,兩次嘗試攀登魯納峰,但都宣告失敗。第二次安科突發心臟病,被送下山治療。拉瑪自己則止步於距頂峰只有250米的地方。

如今,50多歲的安科放棄嘗試,拉瑪再次選擇攀登。

成功登頂後拉瑪坐車離開,回頭看看那個被白雪覆蓋的頂峰,拉瑪知道,他是唯一在那留下腳印的人類。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