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戒嚴加強邊防 俄延長拘押24船員

【新唐人2018年11月28日訊】再來關注俄羅斯扣押烏克蘭軍艦及船員的事件。週三,烏克蘭開始實施戒嚴,以防潛在的邊境襲擊。美方則希望事態不要升級。

週三實施戒嚴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視察邊防。

烏克蘭總統 波羅申科:「我們必須確保有效的人員培訓。在需要時,擊敗敵人。」

目前,烏俄雙方的邊境控管都有加強,但平民穿行邊界還沒有遇到問題。

同一天,美國的烏克蘭特使沃爾克(Kurt Volker)表示,希望事態不要再升級,並要求俄方釋放烏克蘭船隻人員。

同時,沃爾克質疑,2014年俄羅斯佔領克里米亞後,歐洲沒有嚴格落實對俄制裁。

美國烏克蘭特使 沃爾克:「我的理解是在克里米亞做生意的公司,包括俄羅斯公司,不能在歐盟做生意。我不知道這個標準是否得到了盡可能的嚴格維護。」

此外,沃爾克(Kurt Volker)提到,美國前奧巴馬政府沒有給烏克蘭可致命的防禦設備,但現在情況改變。

美國烏克蘭特使 沃爾克:「所以本屆美國政府所做的就是取消禁令,可以提供可致命防禦設備。」

週三,俄羅斯一個法庭裁決,對扣押的全部24名烏克蘭船員,拘留期延長2個月。俄總統普京並在事件後首次發聲,指責是烏克蘭「策劃」了此次事件,是政治家為提高支持率。

不過此事件後,美國總統川普週二表示考慮取消G20與普京的會晤,但普京週三提出,希望與川普會面。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