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變身推銷員:來中國多點投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1日訊】近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新加坡發表演講時,三度用英語對本地企業說:「我只有一個請求,來中國多點投資」。網友因此再送他一個稱號——最棒推銷員。

據陸媒報導,11月13日上午,正在新加坡進行訪問的中共總理李克強,在「新加坡講座」上發表了一場主旨演講,演講中,李克強「連續三次用英文招商」。

據報,李克強每次出訪都會推銷中國貨,而此次訪問新加坡期間,他沒有公開推銷中國貨,而是三度用英語對本地企業說:「我只有一個請求,More investments!(來中國多點投資!)」

他還承諾:「如果你們在中國的投資,遇到營商環境方面的不公正的待遇,你們可以向我們今天在座的部長們提出來,甚至直接向我投訴……We are waiting for your more investment in China!(我們等著你們在中國更多投資)」。

不少網友調侃,李克強是「最棒的推銷員」。不過,由於中共治下不可能有公正可言,對於相關承諾,不少人仍持質疑態度。

事實上,李克強早被國人譽為「首席推銷員」、「中國最強推銷員」、「超級推銷員」。每到一地李克強都要推銷「中國貨」。

早在2013年12月,黨媒就曾報導說,李克強賣高鐵,變身為「超級推銷員」。報導還說,李克強就任中共國務院總理之後,已經多次扮演「超級推銷員」的角色。

2015年11月,黨媒也曾以題為「中國高鐵推銷員李克強」報導說,11月25日,李克強與中東歐16國領導人,共同登上從蘇州開往上海的高鐵列車。而李克強走到哪裡,「超級推銷」的旋風就刮到哪裡,他向外方推薦中國高鐵幾乎已成了其出訪的必做功課。

事實上,不管是中共的高鐵,還是投資環境,都不被國際認可,中共總理親自出來搞推銷似乎作為不大,而中共多年以來,一直搞金錢外交,不顧及國民疾苦大肆向第三國撒錢,一直被國際輿論所詬病。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