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美中東盟角力李克強力推RCEP遇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6日訊】【新聞看點】美中東盟角力李克強力推RCEP遇挑戰:一個原本不太令人關注的東盟峰會,因為不是成員的美中雙方也都派人出席。所以人們都在關注,正在不同層面角力的美中雙方分別會有怎樣的表現,美國是否會在東南亞對中共進行打擊。很巧的是,有記者拍到了美國副總統彭斯和中共總理李克強在今天(11月15日)會議期間的簡短交談,不過談話內容不得而知。而此前美方曾表示,彭斯沒有計劃在會議期間會見中共官員。

這次東盟峰會的會談重點其中一個是經貿問題,這不僅是東盟關心的問題,也正是美中摩擦的重點。在這個會議上,中共迫切想推動以降低商品關稅為主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簡稱RCEP)。但是通過東盟成員的表現來看,中共的這個協定可能受挫了。而美國則給東盟成員派發了「定心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