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誓言力保印太自由 反對中共擴張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訊】週四,出席東盟峰會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美國對印太地區有著堅定和持久的承諾。彭斯當天還與普京以及李克強有短暫交流。

彭斯在峰會上闡述美國的印太戰略和願景,並重申美國對該地區的承諾。他說,東盟是美國「不可或缺也無可取代」的戰略夥伴。
 
美國副總統 彭斯:「美國對印太地區的承諾堅定而持久。我們致力於堅守海洋和天空的自由,肩並肩地與你們一起維護航行自由。美國決心保障你們國家的主權安全,包括在陸地、海洋和數位化世界。」

彭斯強調,美國的印太戰略不會排擠任何國家,但要求各國尊重鄰國主權,以及區域秩序。帝國主義和侵略行為,在印太地區沒有立足之地。

彭斯的講話被認為是針對中共近年來,在印太地區的擴張。

峰會期間,彭斯還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了雙邊會晤。

彭斯透露,川普總統計劃2019年與金正恩第二次會面,但美國不會在朝鮮無核化立場上作出任何讓步,也不會重蹈覆轍。

文在寅承諾美韓保持密切合作,最終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儘管美中代表在本次峰會沒有正式會談的計劃,不過在會議間隙,李克強主動與彭斯交談,談話內容目前還不清楚。

中共在東盟會上力推「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議,但該協議的談判被推遲到明年,當局的努力遭冷遇。

為期三天的峰會週四落幕,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閉幕禮上,交棒給下任主席國泰國總理巴育。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