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總統任命代理部長合法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訊】週三,美國司法部公佈內部法律意見,支持馬修·惠特克被合法任命爲代理司法部長。 川普總統週四連發推文,澄清對任命合法性的質疑,駁斥媒體不實報道。

司法部法律顧問辦公室公佈了20頁法律意見,表示總統任命惠特克代理司法部長,無需通過參議院確認。

有司法部官員表示,前司法部長塞申斯下臺前,白宮曾聯繫法律顧問辦公室,瞭解職位空缺時的人選問題。

法律顧問辦公室認為,根據「空缺改革法案」,總統可不通過參議院確認,提升某人。

川普總統週四連發推文,澄清對惠特克任命合法性的質疑,駁斥媒體不實報道。

推文說:「穆勒調查的內幕一團糟。他們沒有發現串通,騎虎難下。他們對人叫囂,威脅任命交出他們想要的東西。他們是民族的恥辱,不顧有多少生命毀掉。」

「這些憤怒的人,包括非常矛盾的鮑勃·穆勒,他曾爲奧巴馬工作八年。他們從不看另一邊犯下的所有惡行。美國曆史上從來沒有的「獵巫行動」!」

川普同時批評媒體不顧事實,儘管政府和國家都運行良好,但假新聞瘋狂地抹黑總統。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