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通過脫歐草案 首相:仍準備無協議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訊】週四,英國議會對內閣通過的脫歐協議,展開激烈爭論。脫歐大臣週三辭職,加劇了首相特雷莎·梅執政的不穩定。特雷莎·梅也表示,英國將繼續爲無協議脫歐做準備。

週四,特雷莎·梅對議會表示,只有三種選擇:支持脫歐協議;無協議脫歐;或放棄脫歐。她表示,脫歐協議將「保持英國的完整性」。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選擇明確。我們可以選擇無協議離開,(或者)冒險完全放棄脫歐;或者選擇團結,支持可協商的最好協議。」

遭工黨反駁後,特雷莎·梅鬆口表示,英國仍需爲無協議脫歐作準備。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一直爲無協議作準備,也將繼續爲無協議作準備。」

議會中,反對派工黨領袖科爾賓指責特雷莎·梅,通過失敗的脫歐協議,導致政府混亂。

英國反對派工黨領袖科爾賓:「脫歐協議,和遠離中心的政治宣言,代表破壞性的巨大失敗。」

保守黨高級議員里斯莫格 表示,將提交對特雷莎·梅不信任函。

週四,英國脫歐大臣拉布和養老金大臣麥克維相繼辭職。

拉布表示,脫歐協議存在兩大致命缺陷:一是威脅到英國的完整性,二是英國將喪失對退出機制的發言權。

拉布辭職後,英鎊應聲下跌,創下17個月來最大跌幅,英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也大幅下跌。

週四,歐洲議會主席安東尼奧·塔亞尼表示,英國的協議解決了脫歐三大難題:公民權、愛爾蘭邊境和金融協議。

歐洲議會主席安東尼奧·塔亞尼:「對歐洲議會來說,我們對(協議中)的三個關鍵問題表示滿意。」

週四,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歡迎英國的脫歐協議草案,她表示最壞的情況是不能達成協議。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很高興經過長時間談判,這不容易,終於提出了(脫歐)提案。」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週四發推文表示,如果沒有特別情況,歐盟將在11月25日,和英國正式確定脫歐協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