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中期選舉 選民投票踴躍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訊】紐約州中期選舉今天是重要的投票日,即使天氣欠佳,紐約選民還是投票踴躍。來看詳細報導。

這裡是紐約華埠最大票倉孔子大廈投票站。今天從早上就下起了大雨,但是前來投票的人絡繹不絕,工作人員從早上開始就忙不停。

孔子大廈投票站協調人 鄭永佳:「我很忙,你可以看到我很忙。通常沒有這麼忙的。來投票的人數很高,中午12點就有300人投票,我預計今天會有1000人來投票。我想他們是來表達自己的見解,所以他們出來投票。」

今年孔子大廈投票站增加了一個選區,翻譯和工作人員出現短缺。

孔子大廈投票站協調人 鄭永佳:「我們缺人手,現在沒有後備的工作人員,所有我們很緊張。」

雖然大雨下不停,紐約的投票站都很忙碌,選民投票踴躍。今年有紐約州長、副州長、紐約州檢察長、主計長,參眾兩院議員,以及紐約聯邦參眾議員的選舉。

紐約選民 Jake Ryan:「真是個糟糕的投票天氣,我來投票,是因為我從澳大利亞移民過來,那裡要求是必須投票。所以,我們認為出來投票很重要,不管下不下雨。」

紐約選民 Wilson Engler:「我來投票是因為,我覺得我必須出來投票。我希望是勝出者可以成為我們下一任州長。」

今年紐約州中期選舉,值得關注的選戰有紐約州長的競選,共和黨參選人莫里納羅(Marc Molinaro)挑戰競選連任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

皇后區,紐約州第11選區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將以獨立黨(Independence)和婦女平等黨(Women’s Equality)的候選人身分,與醜聞纏身的劉醇逸和共和黨勝出參選人帕拉迪諾(Vickie Paladino),一決高下。

布魯克林區,沉寂六年的民主黨參選人郭納德(Andrew Gounardes),今年再次挑戰競選連任的紐約州共和黨參議員高頓(Marty Golden)。

今年紐約聯邦一級的選舉中,一大看點是共和黨參選人法雷(Chele Farley),挑戰競選連任的紐約州聯邦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法雷已獲得總統川普的公開支持。

法拉盛的韋晶晶女士對民主黨的一些政策不滿,今天把票都投給了共和黨參選人。

紐約選民 韋晶晶:「今天是投了共和黨州長(參選人)莫里納羅的票,還有投了法雷(的票)。」

由於大雨天氣,紐約有投票站的掃描機出現故障。

新唐人記者安心、柯婷婷、奧利弗、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