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擬推新法 買槍要查三年社群媒體言論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訊】紐約州參議員帕克和紐約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週五聯合推出法案,要查買槍人的社群媒體言論和網絡搜索歷史,作為背景調查的一部分。來看詳細報導。

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要調查三年社群媒體使用歷史,以及網絡查詢歷史,作為對任何想購買武器的人,背景調查的一部分。」

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表示,這個法案將給予紐約州和紐約市執法部門權力,做這些調查。

亞當斯認為,賓州猶太教堂槍擊案主嫌鮑爾斯(Robert Bowers),就多次在網絡上公開發表過仇恨言論。如果有這項法案,就會防止這樣的人買到槍枝。

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對於那些從(美國)本土產生的恐怖份子,公開表示要做出傷害,但他們可以自由的到紐約州的槍店,購買武器槍枝。我們認為這必須停止。」

紐約參議員帕克(Kevin Parker)介紹,警方會主要查看購買武器的人,在社群媒體上是否有種族歧視、反社會、威脅傷害他人或自己,以及有關暴力等言論。如果發現有這些內容,這個人就可能不會通過背景調查,買不到武器。

帕克還表示,這個法案還處於初始階段,一些細節部分還需和執法部門溝通確定後,再正式在紐約州議會提出。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