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波恩街火車慘案93死 一百週年紐約悼念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週四中午,紐約市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民意代表等在布魯克林展望公園外,紀念布魯克林馬波恩街火車出軌慘案一百週年,請看報導。

一百年前的今天,1918年11月1日,晚上6點42分。在紐約布魯克林的馬波恩街(Malbone Street),因為司機經驗不足,駕駛一列火車在急轉彎處超速駕駛,最終撞向隧道牆面,導致93人死亡,200多人受傷。這成為了紐約市百年來,最嚴重的鐵路事故。

週四,紐約民意代表、社區人士等齊聚展望公園前,進行紀念活動,眾人一起抬著花圈,向事件中的遇難者表達哀思。

紐約市議會多數黨領袖 Laurie Cumbo:「我們追悼93名罹難者,他們讓紐約市成為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擁有全球最大規模的運輸樞紐。」

紐約市運輸局長拜福德(Andy Byford)則認為,紐約運輸發展吸取到了教訓,不斷在進步。

紐約市運輸局局長 Andy Byford:「我們會積極的讓地鐵系統轉型,不僅是性能更好、增加載客量,還要更可靠。」

紐約布魯克林區歷史學家 Ron Schweiger:「我們的運輸有了更多安全措施,成為民眾每天關注的焦點,我們從歷史學會了很多。」

不過,有當地居民認為,經過百年後,紐約市的運輸系統很多時候不盡如人意。

紐約布魯克林居民 Isaac Klein:「紐約市地鐵比很多先進城市的(地鐵)落後,我們的主要地鐵線路會突然停擺,我覺得運輸系統還可以更先進。」

現在,當年發生事故的地點成為了地鐵站,馬波恩街(Malbone Street)也已經更名為帝國大道(Empire Boulevard)。

民眾也可以到位於布魯克林市中心的紐約交通博物館(NY Transit Museum),了解更多。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