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操器械「揚名」世錦賽 日本選手:冒生命危險比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2日訊】2018年體操世錦賽於10月26日在中東國家卡塔尔首都多哈舉行,日本隊頻頻出現比賽失誤,成績不佳,男團項目只位列第三。日本名將白井健三更直言,本屆比賽使用的中國品牌體操器械品質太硬,令其不能正常發揮,「簡直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比賽。」

10月26日,2018年體操世錦賽在多哈拉開帷幕,在倍受關注的男團項目上,日本選手在最後的鞍馬上頻頻失誤,最終不敵俄羅斯和中國,僅獲銅牌。

日本時事通信社10月27日報導稱,每屆世錦賽都會採用不同品牌的體操器械,本次比賽使用的是中國製造的泰山牌器械,和平時日本所使用的器械相比,反彈力要低,令選手們很不適應,苦不堪言「感覺太硬,沒有彈力。」

11月1日,世錦賽男子個人全能決賽決出勝負,日本的萱和磨、白井健三分別只獲得了第六、七名。

男子個人全能賽包括自由體操、雙槓、單槓、跳馬、鞍馬和吊環6項比賽,日本名將白井健三在其擅長的自由體操項目中出現失誤,僅獲得14.900分,而他在上屆世錦賽獲得銅牌,當時的自由體操得分是15.733分。

據日媒報導,中國製造的器械對於擅長跳躍的日本選手影響特別大。白井健三因對器械不太適應,不得不在比賽中把D分(動作難度分)從原先的7.2分下降到6.8分。這直接影響到他的最後總得分成績。

對於中國品牌的品質,白井健三也直言,「最初就覺得很不對勁,像在草地上的感覺,簡直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比賽。」

日本女將村上茉愛也表示:「和去年比賽的法國品牌相比,(中國品牌)硬了很多,彈力太差。」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