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體操女隊世錦賽4連冠 兩位中國棄兒是功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1日訊】當地時間10月30日,正在多哈進行的2018年世界體操錦標賽女團決賽中,美國體操女隊以大分差毫無懸念奪冠,這是該團隊的4連冠。人們注意到,在這個由五名運動員組成的團隊中,有兩位選手是華裔女孩,她們在比賽中的表現都相當出色。

這次在多哈參加世界體操錦標賽的美國體操女隊由拜爾斯領銜,該對以171.629分的成績奪得了女團決賽的冠軍,領先亞軍俄羅斯隊多達8.766分,刷新了團體賽奪冠的歷史最大分差。中國體操女隊在這次比賽中獲得了團體季軍。

外界注意到,代表美國參賽的五名體操女選手中,有兩位是華裔女孩。

華裔女孩摩根-赫爾德(Morgan Hurd)在今次的女團決賽中出場參加了三個項目的比賽,並取得了很好的成績——跳馬14.633分,高低杠14.433分,自由體操12.966分。

在去年的蒙特利爾體操世錦賽中,摩根-赫爾德曾獲得女子全能金牌。



2018年10月30日在多哈舉行的2018年世界藝術體操錦標賽女子團體決賽中,美國隊
華裔女選手摩根-赫爾參加女子高低杠比賽。(KARIM JAAFAR/AFP/Getty Images)

另一位華裔女孩叫凱拉-伊克爾(Kara Eaker),這一次是她首次參加世界大賽。伊克爾在2018年全美錦標賽上表現出色,獲得2金1銀,並憑此入選了世錦賽的陣容。

伊克爾的強項是平衡木。在這次世錦賽的女團決賽中,伊克爾只在平衡木出場,並得到了14.333分的高分,成為全場平衡木唯一的一位得分超過了14分的選手。



2018年10月30日在多哈舉行的2018年世界藝術體操錦標賽女子團體決賽中,美國隊
華裔女選手凱拉-伊克爾參加平衡木比賽。(KARIM JAAFAR/AFP/Getty Images)

據陸媒的報導,摩根-赫爾德2001年7月18日出生於中國廣西梧州市,但她出生後被父母拋棄成為了孤兒。

赫爾德2歲時被美國特拉華州的一個家庭收養。三歲時,養母送她去練習體操,希望她能享受到體操的樂趣,沒想到赫爾德展現了出色的體操天賦。如今赫爾德已手握兩枚世界大賽的金牌。

伊克爾2002年11月7日出生於江西省,出生不久就被人送到了江西九江都昌縣孤兒院。2003年11月被一個美國密蘇里州的家庭從收養,開始了新生活。

這兩位華裔美國女選手引起了中國媒體的關注,多家陸媒以「兩位中國孤兒助美國體操女隊奪4連冠」為主題對她們進行了報導,同時也引起了中國網友的熱議。

有中國網友感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也有網友留言稱:「小姑娘很幸運,感謝美國。」

更多中國網友則對兩位女孩的特殊身世生出了許多感慨。不少網友在海外中文媒體的相關報導下留言評論,其中不少人對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的標題提出了批評。

網友若平留言稱:「不是『孤兒』是『棄兒』,是被中國的親生父母拋棄之後,又被中國社會出賣了的女孩。這兩個女孩無論是在中國的時候或者是在美國的時候,她們的親生父母都在,不是孤兒。」

網友Pinghu3則對中共官媒相關報導的標題表示反感,評論稱:「這種情況下還要用棄兒在臉上貼金,羞恥感一點都沒有。這樣的題目太噁心了。」

Vawong:「如果這些美國人不收養這些中國棄嬰,誰會收養?中國人自己嗎?你會去中國孤兒院收養那些棄嬰,給他們一個家嗎?」

Vawong接着留言稱:「美國練體育,父母的付出巨大,不論時間還是金錢,因為我家就有體育娃。所以美國孩子得到榮譽和冠軍,第一感謝父母,第二感謝教練,但沒有說感謝國家的。」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