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器械“扬名”世锦赛 日本选手:冒生命危险比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2日讯】2018年体操世锦赛于10月26日在中东国家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日本队频频出现比赛失误,成绩不佳,男团项目只位列第三。日本名将白井健三更直言,本届比赛使用的中国品牌体操器械品质太硬,令其不能正常发挥,“简直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比赛。”

10月26日,2018年体操世锦赛在多哈拉开帷幕,在倍受关注的男团项目上,日本选手在最后的鞍马上频频失误,最终不敌俄罗斯和中国,仅获铜牌。

日本时事通信社10月27日报导称,每届世锦赛都会采用不同品牌的体操器械,本次比赛使用的是中国制造的泰山牌器械,和平时日本所使用的器械相比,反弹力要低,令选手们很不适应,苦不堪言“感觉太硬,没有弹力。”

11月1日,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决赛决出胜负,日本的萱和磨、白井健三分别只获得了第六、七名。

男子个人全能赛包括自由体操、双杠、单杠、跳马、鞍马和吊环6项比赛,日本名将白井健三在其擅长的自由体操项目中出现失误,仅获得14.900分,而他在上届世锦赛获得铜牌,当时的自由体操得分是15.733分。

据日媒报导,中国制造的器械对于擅长跳跃的日本选手影响特别大。白井健三因对器械不太适应,不得不在比赛中把D分(动作难度分)从原先的7.2分下降到6.8分。这直接影响到他的最后总得分成绩。

对于中国品牌的品质,白井健三也直言,“最初就觉得很不对劲,像在草地上的感觉,简直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比赛。”

日本女将村上茉爱也表示:“和去年比赛的法国品牌相比,(中国品牌)硬了很多,弹力太差。”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