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人非法越境不止 美派5200兵守邊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訊】近日,大量中美洲難民非法越境墨西哥試圖前往美國。而週日,又有一批中美洲難民試圖越過墨西哥南部邊境,遭到墨西哥當局阻攔。

據報導,在墨西哥特昆烏曼和危地馬拉的接壤地段,約千人的一批中美洲難民突破了邊境門,同防衛警察發生衝突,他們向工作人員和聯邦警察投擲石塊,鞭炮,玻璃瓶。導致六名警察受傷,一名洪都拉斯難民死亡。

墨西哥內部部長Alfonso Navarrete:「墨西哥政府抵制發生在危地馬拉邊界的暴力事件。我們重申,進入墨西哥的唯一途徑是遵守移民法。」

而據最新消息,這批難民中已有幾百人渡河進入墨西哥。

此前,已有一批中美洲移民入境墨西哥,有前往美國的可能。

川普(特朗普)總統推文指出,許多幫派成員和一些非常壞的人混入大篷車前往美國南部邊境。他聲明,如果不通過法律程序,就不許進入美國。

美國國土安全部誓言阻止這批大篷車移民非法進入美國,此前,已有約2,000名國民警衛隊前往邊境。

而五角大樓也確認,本週增派5200名士兵到美墨邊境進行防衛。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