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難民潮 美防長批准南部邊境增兵

【新唐人2018年10月26日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批准了國土安全部的要求,將派遣更多軍人前往南部邊境,阻止大批非法移民從墨西哥進入美國。

知情人向《福克斯新聞》透露,美國政府考慮派遣800名軍人到邊境。週末公佈增兵細節。下週二,也就是中期選舉前一週完成調動。

美國總統川普早些時候曾表示,他將「派出軍隊」來解決他所說的邊境上的國家緊急狀態。

成千上萬的中美洲移民正在從南向北穿越墨西哥,距離美墨邊境大約一千英里,希望最終進入美國。

一位官員表示,大部分增援人員都是現役軍人,但因爲美國《地方安保法》(Posse Comitatus Act)禁止軍人在國內和警察一樣執法,所以增派人員不包括作戰部隊,而是爲邊境巡邏隊提供後勤支援,其中包括工程師,醫務人員和飛行人員。

目前,已經有大約2000名國民警衛隊成員在邊境協助執法。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