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讚彭斯演說 稱中共早對西方搞冷戰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訊】本月初﹐美國副總統彭斯就美中關係發表重要講話,在美國學界和政策圈內引起持續回響,他們都對這篇講話給予高度評價。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發表的美中關係講話,全面揭露中共對美國多方面的威脅和惡意影響,被認為是美國對華政策的重要戰略轉變﹐也是一篇討伐中共的檄文。

加利福尼亞大學河濱分校教授林培瑞﹕「他的這個講話﹐是我一輩子聽到一個美國高級的官員﹐關於中國的最好的一個講話。很多不但是真話﹐而且是以前沒有說過的真話。我們學者說過﹐很多記者也說過﹐可是高級官員說這些很明白的﹑批評北京政府的話﹐這是第一次。所以是很重要的講話。」

前副總統切尼副國家安全顧問葉望輝﹕「我認為﹐這是美國官員很多年以來﹐對美中關係發表的最全面演講。我從未看到任何美國高層官員演講中﹐談到中共對於美國內政帶來的挑戰。這是展開對話的第一步。」

曾協助副總統切尼處理亞洲關係的葉望輝﹐精通兩岸事務。他認為﹐副總統彭斯的演說,是對美中關係目前狀況最正確的描繪﹐也是對中共最有效的回應。

前副總統切尼副國家安全顧問葉望輝﹕「中共展開冷戰式的反美活動, 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以來就一直在進行。對我而言﹐這有點像美國政府內﹐在恐怖主義問題上的對話。恐怖主義份子早就對我們宣戰了﹐在我們決定好如何回應前。由中共統治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已先對西方文明宣佈冷戰﹐問題只是西方文明是否決定要做出更有效的回應。」

葉望輝認為﹐中期選舉後﹐美國政府與國會將在美中關係上採取具體行動。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