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商業網主播連發推文 稱炸彈包裹是陰謀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6日訊】近日,一些可疑包裹接連寄往民主黨政要及部分媒體,引發廣泛關注。福克斯商業網新聞主播道布斯,25日連發推文稱該事件其實有著不為人知的「陰謀論」內幕。

25日上午,道布斯(Lou Dobbs)在推特發文稱:「假新聞,假炸彈。這麼多的造假,到底誰可能從中獲益呢?」推文最後還加註了「讓美國再度偉大」(MAGA)以及「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道布斯」( Dobbs)關鍵字。但推文很快遭刪除。

不久,道布斯又發布第二則內容相近的推文稱,假新聞已經成功改變了輿論的方向,原本對於非法移民、邊境安全出現漏洞等問題的注意,現在都變成討論「可疑包裹」。不過,稍後道布斯又將第二則推文移除。

道布斯的推特發文是否觸犯員工守則規範,福克斯商業網(Fox Business Network)發言人沒有發表評論,僅表示道布斯後來已經說明了其立場。

道布斯在最新推文中稱,他將在自己主持的晚間節目中討論聯邦調查局(FBI)、美國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為何沒有針對可疑包裹對社會大眾發布警告,以及不管這些土製炸彈是真是假,很明顯就是為了影響中期選舉的。這一切都是為了什麼呢?

週三(24日)上午,美國特勤局表示,截獲試圖送到白宮和送給前總統奧巴馬、克林頓夫婦的可疑包裹,這些包裹裡面含有爆炸物。

當天,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員工在時代華納樓下的郵件收發室裡,也發現了可疑的爆炸裝置,時代華納的火災警報響起,指示所有員工撤離建築物。

CNN說,這個可疑郵包是要寄給前中央情報局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目前他擔任NBC新聞的分析師)的。在紐約市政府的新聞發布會上,紐約警察局局長奧尼爾(James O’Neill)說,到現場處理的官員確認了那個郵包「看起來像是一個爆炸裝置」,另外還有一個裝有白色粉末的信封。

一名執法的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位於馬里蘭州國會山(Capitol Hill)的安檢設施,也截住了一個要寄給加州聯邦眾議員瓦特斯(Maxine Waters)的可疑包裹,警方已將其送到FBI。

加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哈里斯(Kamala Harris)的發言人稱,有人在哈里斯位在聖地亞哥的辦事處附近發現可疑包裹,隨後辦公大樓的人們被撤離。 這些可疑包裹並不是要寄給哈里斯或她的辦公室。

佛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舒爾茨(WassermanSchultz)及前司法部部長霍爾德(Eric Holder)在佛州的辦公室位處同一棟大樓。週三上午一個可疑包裹寄給霍爾德辦公室,包裹上的寄件人地址是舒爾茨辦公室,因此霍爾德辦公室將這個包裹送到寄件人地址,包裹已交給警方處理。

洛杉磯時報稱,24日該報也收到4個可疑信封,警方前往調查證實是虛驚一場。

週四(25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好萊塢明星羅伯特‧德尼羅(Robert De Niro)也成為可疑包裹指向的目標。

可疑包裹事件引發了社會疑慮與擔憂。多名共和黨要員已相繼發聲,譴責寄送炸彈郵包的暴力行徑。有輿論質疑:恰逢期中選舉即將開始之際,這些明顯帶有恐怖主義色彩的行動,顯然是在給共和黨和川普添亂,或許這恰恰就是寄送郵包的人挑起事端想達到的目的。

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三針對可疑包裹事件明確表示,任何形式的政治暴力在美國都沒有土壤。呼籲美國民眾團結一致。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有人暴力挑釁製造口實? 共和黨領袖譴責炸彈郵包
相關鏈接: 可疑包裹引發舌戰 左派大肆攻擊川普
相關鏈接: 連環可疑包裹 專家:試圖撕裂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