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選舉臨近 民調:民主黨重掌參院無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6日訊】美國中期選舉將近,愈來愈多跡象顯示民主黨無望成為國會參院多數黨,而且要想爭取控制眾院也是難上加難,或將由少數幾個席位來決定勝負。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數據分析實驗室(NBC News Data Analytics Lab)在分析由政治數據與技術領先提供商TargetSmart所收集整理的數據後,10月22日公布:結果顯示,在7個關鍵州的早期投票中,共和黨佔據優勢,參眾兩院的控制權在選舉後或仍為共和黨所掌握。

民主、共和兩黨的高層人士都認為,民主黨要成為參院多數黨之路幾乎沒有希望。而要成為眾院的多數黨也是困難重重,最終會由少數幾個席位來決定。相反,共和黨人的支持率持續升溫。

民主黨的民調專家馬斯林(Paul Maslin)稱,想要在參院取得大多數,就必須先拿下原屬民主黨的席位,然後在支持共和黨的州再挖多個席位,可惜根據現在的情況來判斷,民主黨基本上難以如願。

多個民調顯示,共和黨支持者愈接近11月6日的投票日,情緒愈高漲。共和黨顧問艾里斯(Whit Ayres)表示,在任命卡瓦諾為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過程中,反而更刺激了共和黨的支持者。他估計,投票結果共和黨不但可望維持參院的大多數,甚至還可能會增加1~2個席次。

按目前的情勢看,共和黨愈來愈樂觀,川普最近的種種表現,都得到了選民的支持,從朝鮮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再到中美貿易戰,民眾普遍認為:川普正在成功地維護美國的利益。另外強力支持保守派法官卡瓦諾出任大法官、對非法移民逼近邊界的強硬姿態等等也都讓選民更加支持川普。

在11月6日的中期選舉上,美國選民將重選出眾議院和參議院兩院的議員。其中眾議院所有435個議席都將重選,參議院則是100個席位中的35席將面臨重選。中期選舉的結果對當屆總統餘下任期的執政、以至兩年後的大選都將產生不小的影響。

隨著中期選舉即將進入倒數計時,川普競選活動團隊說,為了保住共和黨在國會的多數席位,川普將在未來兩週全力助選,計劃再參加至少10場MAGA競選活動,為共和黨候選人助選。川普的競選活動團隊表示,川普還同意從其競選資金中,撥出600萬美元做電視和數字廣告,定於下週一(29日)開始推出,並持續到11月6日。此外,也將提撥300萬美元給RNC,用於共和黨的宣傳活動。

川普競選活動團隊告訴福克斯新聞,自今年夏天以來,川普至少參加了20場「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MAGA)集會活動,除了為11月6日中期選舉的共和黨候選人助選外,同時加強其與基層選民的接觸,以為即將到來的2020年總統大選暖身。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領先7關鍵州早期投票 共和黨或再掌兩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