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擬派800士兵增援邊境 川普勸移民返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6日訊】美國五角大樓目前已決定,派遣一支800人的部隊前往美墨邊界,阻擋企圖非法入境的數千「大篷車移民」。週四(10月25日),川普規勸這些移民回身返鄉,尋求通過合法途徑進入美國。

週四中午,川普發推勸說妄圖非法入境的洪都拉斯移民

「致那些在大篷車裡的人:轉身回去吧,我們不會讓人非法進入美國的。回到你們的國家,如果你們願意,可以像其他數百萬人那樣做,申請公民身份!」

就在川普發表這篇推文前幾小時,美國官員剛剛確認,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將派800名美軍士兵前往南部邊境,幫助國土安全部和國民警衞隊攔截抵達美墨邊境的「大篷車移民」。

預計馬蒂斯最早會在週四簽署命令。目前尚不清楚他準備把那隻部隊部署在邊境。

美國聯邦法律規定,禁止動用現役軍人參與國內的執法行動,除非國會特別授權。

不過,當川普得知僅上週末就有大約7000洪都拉斯移民越過墨西哥南部邊境並繼續向北挺進後,週一便在推特上表示,他已警告軍方這是需要應對的「國家緊急情況」(National Emergy),暗示將派遣軍隊增援邊境巡邏部門。

如果不即刻採取有效措施,接下來的情況可能更為嚴重。據墨西哥主流日報「El Universal」週一報導,正向美國進發的非法移民已高達14,000人,其中多數已強行進入墨西哥境內,預計不久就將抵達美國南部邊界。

近一時期,已有2,100名國民警衞隊員增援移民及海關執法部門,幫助處理非法移民大規模入境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