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特權停車證濫用 紐約將用車牌讀取機

【新唐人2018年10月18日訊】紐約市一些地方濫用特權停車證,霸占停車位的情況十分嚴重,為了杜絕濫用特權車牌,紐約市府正在計劃使用車牌讀取機驗證車牌,作為識別真偽的方法。

紐約市交通局長喬頓伯格(Polly Trottenberg)週三(10月17日)在一場活動上表示,自動車牌讀取機能夠幫助打擊紐約市特權停車證濫用的情況。

喬頓伯格表示,目前特權停車證造假產業肆虐紐約,交通局一直在關注,而如果建立自動讀取系統,車輛和所使用的特權停車證就會登記在冊。如果有人使用假證件停車,或有人冒用他人停車證,車牌讀取機就會立刻發現。

紐約市濫用特權停車證的情況近年來出現惡化,為了打擊濫用,紐約市府專門成立反車牌欺詐調查組,執法方面,2016年共開出28269張罰單,2017年則增多至41921張。

在曼哈頓華埠,2014年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調查發現,華埠商改區範圍內路邊停車位中,約有700輛停靠車輛掛有特權停車證,佔去華埠三分之一的車位,其中不乏非公務期間停車的濫用行為。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曾在今年五月提出法案,如果車輛一年內違規使用特權停車證停車超過三次,或被發現造假,市府就要立即並永久性吊銷車輛的特權停車證。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