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擬建大型監獄遭反彈 市府:唯一選址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訊】紐約市府計劃在華埠建大型監獄,引起社區強烈反彈,組織多個抗議活動,週三,市長辦公室擬建監獄小組,與媒體討論新監獄細節。

市長辦公室計劃關閉雷克島監獄,在紐約四個區分別建立地區監獄。其中曼哈頓區的新拘留所,將設在華埠中央街80號,將原本9層樓高的大樓,改建成40層樓高的拘留中心。

華埠社區居民得知後強烈反對,表示市府作業程序不透明,居民先前完全不知情。然而,市長辦公室表示,華埠地區的選址,是市府目前唯一的選擇,沒有考慮其他地方。

紐約市長辦公室社區事務部門主管 Marco Carrion:「這就是市府選擇的地方,不但公共交通方便、是市府擁有的建築,同時也離法院和地區檢察官辦公室近,這裡就是我們最主要考量的位置。」

對於社區居民擔憂的交通堵塞問題,監獄設計師方兆元表示,比較現有的白街125號監獄的路面停車位38個,新的監獄將會興建125個車位的地下停車塲。而新監獄與法院中間將興建空中路橋,方便人員與嫌犯受審時的運送。

對於社區在安全方面的考量,市長辦公室表示,每所監獄並沒有特別區分嫌犯危險等級,拘留所關押的都是即將要受審的嫌犯,這些人都還沒有被定罪。而新的設施,安全等級會增加,也更加人性化。

紐約副市長辦公室 Jeff Thamkittikasem:「關於安全戒備,我們的安全監管制度遵照州和地方法規,同時注重提升內部的管理。」

紐約市長辦公室司法部門副主任 Dana Kaplan:「研究和實驗證實,更加人性化的監管制度,是能夠提升公共安全的。」

新監獄位置的中央街80號,現在作為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的等等用途,將移至現有拘留所,白街125號的南塔,北塔則計劃歸還中國城社區充分利用,例如興建可負擔房或老人房等等。

新的拘留所還在草案階段,施工會費時多久不能確定。不過市長辦公室表示,對於安全、交通、設施等問題,會積極與社區討論。9月27日晚上6點,在曼哈頓市政大樓將舉行正式公聽會,在那之前還會先舉行兩場討論。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