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林彈雨中救同袍 川普為前軍醫頒發「榮譽勳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2日訊】美國軍醫舒爾於2008年4月在阿富汗一場突擊任務中,救出14名受傷的軍人,總統川普昨(1日)授予他美國最高軍事榮譽的「榮譽勳章」,並對出席儀式的2名舒爾兒子致意:「我對你們父親的勇氣感到敬畏。」

綜合媒體報導,電影《鋼鐵英雄》講述二戰軍醫戴斯蒙杜斯(Desmond Doss)的真實經歷,他在慘烈戰場上不帶武器的拯救75名士兵,2008年也出現了現代版的「鋼鐵英雄」!

2008年4月6日,由12名美國士兵和約100名阿富汗軍人組成的部隊,徒步登上舍克谷(Shok Valley)18公尺高的小山丘,準備突襲抓捕下方民宅的武裝份子,不料竟遭到意外的伏擊,機關槍向他們射來,還有狙擊手不斷趁隙開槍。

槍林彈雨中,軍醫羅納德·舒爾二世(Ronald Shurer II)拍打著髖關節和手臂都中彈的士兵貝爾(Behr),並喊著「醒醒!你今天不會死。」,貝爾回憶說。

等到治療貝爾完後,舒爾爬上山丘頂部,查看士兵們的傷勢,並治療了4名美國軍人和10名阿富汗突擊隊員。還協助疏散傷員,遇到危險地段,還用自己的身體掩護受傷的士兵,免再遭到傷害,成功的將傷員送到山丘底部,由直昇機載走,再次返回山上繼續作戰。

戰鬥結束後的幾個月,當時參與任務的10名美國士兵被授予銀星勳章(美軍第3高榮譽),但幾名軍人認為救了他們性命的舒爾怎麼可以只拿到銀星勳章。並稱,如果沒有舒爾,那天準喪命無疑。

美國政府從善如流,由川普授予舒爾「榮譽勳章」。川普致詞時表示:「六個多小時,羅納德勇敢地面對敵人。在這場野蠻的戰鬥中,沒有一個美國人死亡,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羅納德的英勇行動。」

舒爾自2009年9月一直任職於美國特勤局。他目前和太太及兩個兒子居住在維吉尼亞州。

川普對參加白宮授勳儀式的舒爾的兩個兒子說,「我們對你父親的勇氣感到敬畏」,還說,舒爾鼓舞著這個房間裡的每一個人以及這片偉大土地上的每一位公民。

參與授勳儀式的有美國副總統彭斯及250多位美國軍方人員。



美國特勤局反擊隊的成員為舒爾鼓掌喝彩。(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國前軍醫羅納德·舒爾二世獲頒最高「榮譽勳章」。(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榮譽勳章

美國政府頒發的美國最高軍事榮銜的「榮譽勳章」(英語:Medal of Honor),是授予那些「在戰鬥中冒生命危險,在義務之外表現出英勇無畏」的軍人。

其歷史可追溯至1862年美國內戰期間,迄今已頒發了3460次,海、陸、空三軍的成員皆有資格獲頒這份榮譽,而每個軍種授予的榮譽勳章各有其獨特的設計。它由兼任三軍總長的美國總統代表全國人民親自頒發。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