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國移民新規 韓朝邊境拆雷促和解

【新唐人2018年10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0月1日起,美國移民局正式執行7月初公布的「上庭通知」 新規則。這意味著啟動驅逐遣返程序。不過,移民局表示,這主要針對有犯罪記錄者,如詐欺、不實陳述、濫用福利、及移民申請被拒滯留等案例;H-1B申請,難民、政治庇護等申請暫不受影響。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一參加 「國軍日」閱兵,表示要以強大的軍確確保和平。同一天,韓朝兩方軍隊開始拆除大三八線上的部分地雷,以兌現近日文金會的彼此承諾。

被控強姦罪的阿爾諾週一在瑞典法院現身,他被判兩年監禁。而因他是瑞典學院成員的丈夫,而迫使該學院負責頒布的諾貝爾文學獎後一年頒獎。

馬其頓9月30日針對是否改國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舉行公投,因投票率未達5成而使本次公投無效。但總理柴伊夫(Zoran Zaev)在今年6月已與希臘達成協議更改國名,以換取希臘同意其加入北約(NATO)或是歐盟(EU),因此柴伊夫表示將在國會推動表決修憲,以期更改國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