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中俄友誼」藏著中國人的國恥?

6月8日,中共領導人代表中國向到訪的俄羅斯(俄國)總統授予了首枚「友誼勳章」。中共稱,友誼勳章是中共國對外最高榮譽勳章,這枚勳章不僅代表了中國人(中共人)對俄國總統的崇高敬意,更象徵了兩個國家(執政者)的深厚友誼。有分析人士指出,在面對美國和西方世界的巨大壓力,在面對魔鬼價值觀與人類普世價值觀的激烈衝突中,殘暴的中共邪黨,無視俄國對中國侵略歷史,無視俄國侵占中國領土的屈辱歷史,無視俄國頻頻侵占中國核心利益,一次證明了中共的邪惡本性。

提起中俄之間的「深厚友誼」那要追溯到16世紀。1643年夏,沙俄雅庫茨克長官戈洛文派波雅科夫率兵132人越過外興安嶺,侵入中國領土,十一月,俄國侵略者到達精奇哩江(今結雅河)中游進行四處搶掠,並殺食達斡爾族人,當地中國人把它們稱為「吃人惡魔」,這便是有中俄「深厚友誼」的偉大開端。到清政府時期,沙俄利用清廷內亂,相繼侵占了中國領土尼布楚和雅克薩等地,並不斷對黑龍江中下游地區進行騷擾和掠奪。

1686年5月,清軍炮擊雅克薩,俄侵略軍傷亡甚重,被迫撤至尼布楚(今涅爾琴斯克)。其後俄軍趁清軍撤走,再次占領了雅克薩。1687年初,清康熙帝下令反擊俄國,收回國土,其間經多次交戰,俄國攝政王索菲亞被迫遣使議定邊界。1689年7月,中俄雙方簽訂《中俄尼布楚約》。據條約約定,格爾畢齊河、額爾古納河往東到海,外興安嶺以南,黑龍江和烏蘇里江流域,包括庫頁島(現稱薩哈林島)均屬中國領土。可見俄國人從來都不同中國人講「深厚友誼」,中俄之間「深厚友誼」只是中共邪黨一廂情願的想法。

然而清政府與俄國人簽訂的《中俄尼布楚約》只是這場「深厚友誼」的開始。1724年至1728年,中俄相繼簽訂了《布連斯奇界約》、《阿巴哈伊圖界約》、《恰克圖條約》等條約,相繼侵占了大片中國領土,這開創了外國人讓中國人割地乞和的先例。鴉片戰爭後,俄國專門成立了「黑龍江問題特別委員會」,專門負責對中國的侵略活動。1858年5月,俄國人穆拉維約夫率領俄國軍隊侵占中國璦琿,5月28日清政府被迫與俄國簽訂《璦琿城和約》,又稱《璦琿條約》,此條約讓中國丟失約四十六萬平方公里的領土。

實踐證明,中俄間的「深厚友誼」是建立在中國不斷丟失國土而不向俄國索還的基礎之上的。據不完全統計,1840年,中國原屬邦哈薩克,被俄國吞併。1868年,中國屬邦布哈爾汗國,被俄國吞併。1876年,原屬邦浩罕國,被俄吞併。1881年,自伊犁西南天山之陰,那抹哈勒克山口起至伊犁西北喀爾達止,約2萬平方公里國土,被俄吞併。1883年,額爾齊思河及齋桑泊附近,約2萬平方公里土地,被俄吞併。1895年,新疆極西地區帕米爾,約1萬餘平方公里土地,被俄與英國瓜分。1898年,俄國強行租借旅順、大連。1921年,俄國先唆使唐努烏梁海獨立,1944時正式侵併該地區。1945年,俄國支持中國的外蒙古獨立。這就是中共口中的「深厚友誼」。

據不完全統計,至1945年止,中國因俄國直接參與丟失的領土面積有588萬平方公里之巨,占目前中國國土面積的61%。1950年2月14日,中共與俄國簽定《中蘇友好同盟互助條約》,其內容包括:中共無條件承認外蒙古獨立;中共承認符拉迪沃斯托克是蘇聯固有領土,承認烏蘇里江江北64屯為蘇聯領土,承認圖門江出海口是蘇聯主權,承認新疆北郊是蘇聯領土;中共停止1945年以來南京國民政府所有索土要求,並承認清政府1850年以來所有割地條約……可見,中共與俄國的「深厚友誼」,是用承認清政府不平等條約,出賣幾百萬平方公里的中國領土換來的。

歷史證明,俄國毀滅中國,不只是侵占中國人的領土,它們還輸出暴力革命,輸出共產主義魔鬼學說,破壞了中國人的道德,奪走了中國人敬天信神的靈魂。1920年2月,俄國占領西伯利亞後,建立了共產國際遠東局,負責在中國輸出共產主義,並建立共產主義在中國的傀儡政權。同年4月,俄國派遣維經斯基(吳廷康)潛入中國,並向李大釗介紹共產主義暴力學說。李大釗隨即將他介紹給在上海的陳獨秀。5月,維經斯基前往上海,唆使陳獨秀在中國成立共產黨,並接受俄國人領導。8月,陳在上海法租界漁陽里2號的家中組建了中國共產黨和社會主義青年團。這就是,俄國向中國輸出仇恨哲學、鬥爭哲學和暴力革命的真實過程。

俄國人向中國輸出共產主義,到底給中國和中國人帶來了什麼?1949年之前,俄國人在中國成立共產黨,挑唆階級仇恨,搞暴力革命、搞武裝割據分裂中國,顛覆中國政府。1949年之後,中共發起的「三反五反運動」,1957年的「反右運動」,1959年的「反右傾運動」,1962年的「四清運動」,1966年的「文化大革命」,這些共產主義政治運動使得每個中國人均深受其害。文革結束後,中共搞了「改革開放」,但它真的「改革」與「開放」了?1989年,中共下令屠殺「六四」愛國學生,1999年中共下令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並有系統的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牟利。

現在中共封鎖中國互聯網、監控每個中國公民、強拆中國人的房子、把中國人雷洋死、活摘中國人的器官、抓捕中國的維權律師、出賣中國人的領土、堅持馬列主義極端思想滅絕中華文化……中共,這樣一個由俄國人一手扶持起來的極端組織,它又怎麼會善待中國與中國人?它與俄國人的「深厚友誼」是中國人的「友誼」,還是中國人的屈辱?

5月14日,俄國石油公司宣布,將與越南合作開採位於南海九段線內爭議區的06-1油田區塊,該消息引發中國民眾關注。5月18日,有中國網民在俄使館官方微博留言質問俄國:「為什麼要在南海搶我們的石油?」而俄國駐華大使館用「還要問你嗎?」直接回嗆這位中國人。對此,中共鑒於中共與俄國的「深厚友誼」,只是進了例行譴責。可見,中俄「深厚友誼」下藏著無數中國人的屈辱歷史,這些屈辱歷史是中共與俄國「深厚友誼」的關鍵基礎,更是每個中國人的國恥!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