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醫學獎揭曉 和平獎川普獲提名

【新唐人2018年10月01日訊】美國科學家詹姆斯·艾利森和日本的本庶佑獲得諾貝爾醫學獎。週五,和平獎將揭曉,美國總統川普因爲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而被提名。

週一,2018年諾貝爾醫學獎揭曉,因為在癌症治療上的突出貢獻,美國的詹姆斯·艾利森和日本的本庶佑獲得該獎項。

諾貝爾評委Thomas Perlmann:「他們發現了抑制負面免疫調節的癌症療法。」

兩名獲獎者的新療法可以利用和操縱免疫系統來對抗癌症。

而美國總統川普因爲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而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今年6月,川普作爲第一位在職的美國總統,在新加坡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歷史性會晤,開啓和平解決朝鮮去核化進程。

在川普的「最大化施壓」的策略下,朝鮮的態度從對抗轉為參與,給朝鮮半島無核化帶去曙光。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對朝鮮說:不要低估我們,不要試探我們。我們將捍衛我們(和盟友)共同的安全,共同的繁榮和神聖的自由。」

另外,德國總理默克爾,人權律師阿邁勒‧克魯尼和聯合國難民高級專員格蘭迪也獲得了和平獎提名。結果將在週五揭曉。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