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海嘯千人罹難 日本颱風5死170傷

【新唐人2018年10月01日訊】印尼9月28日發生7.5級強震海嘯,印尼當局週一表示,至少1200人遇難。同時,颱風潭美襲擊日本也造成嚴重的人員傷亡。

印尼官方本週一最新證實至少1200人在強震海嘯中罹難,主要傷亡發生在帕卢市(Palu)。在工人發現被大量海浪沖走的碎片碎石和車輛時,官員們稱發現的罹難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印尼蘇拉威西9月28日遭遇7.5級強震,引發最高達六公尺的海嘯,襲擊部分沿海地區。在地棟加拉(Donggala)等沿海城鎮,約160萬居民受災情影響,其中近5萬人流離失所。

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一在記者會上,向印尼受災民眾表達關切。

美國總統川普:「我希望表達對印尼人民最熱忱的慰問。我們已派出了眾多急救人員和軍隊以及其他人員協助救災。」

同時,颱風潭美週日襲擊日本,已至少造成5人罹難,約170人受傷。目前颱風已於當地時間週一中午離開北部海岸。

日本廣播公司TBS的畫面顯示,東京南部的大島海岸,民眾和汽車在暴風雨中緩慢行進。颱風潭美摧毀電力線,吹倒樹木,直到當地的週一早上交通還未恢復。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