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美貿易談判在即 川普:不期待有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2日訊】【今日點擊】(3239-2)

提要
中美貿易談判在即 川普:不期待有結果
美國就對價值2000億中國產品徵稅舉行聽證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現在的市面上很亂,大家卻習以為常,我住的城市呢,到這個週末也就星期日,槍擊案死亡已經超過了去年前年,還差四個月沒過呢,天天殺人,真的天天殺人,而且在城市的各個角落。有點像貝魯特,貝魯特一年都不會這麼開槍,而且開槍的各種形式都有,其中有一個人死的在家喝茶,在家喝茶給打死了。他在家喝茶,那個子彈是從外頭飛進來的,那不趕上戰場啊,那不趕上戰場,但是給我的感覺就是大家驟然習慣了。20多年前到這城市,根本聽不到說開槍,那一年能聽見兩、三個凶殺案,一般都是什麼家庭糾紛有可能,沒聽說在街頭開槍的,從來沒聽說過,從去年開始,多了,但是今年天天殺人,那可真邪了門了。天天殺,它的現象就是,天天殺人,天天有汽車撞死人,或者人撞汽車,反正誰撞誰不管,還有的就是搶劫的,主要是在市中心搶劫的。那今天早上我看新聞,那個人應該是回家,那是住宅區,那都是房子新的住宅區,一個房子挨著一個房子,大馬路上就被搶了。但是你問普通人,普通人熟識無睹,就覺得跟自己沒關係,反正沒搶到自己身上就沒有關係,沒有任何擔憂感,沒有任何一種疑惑。而擔憂疑惑只出現在政客身上,那市議員啊市長啊省長,那他是多少有點擔心。但是你聽起來呢,他也就是給我的感覺就是事情發生了,就這麼回事兒,反正我也管不了,警察現在也管不了。

那與此同時有個朋友留言,寫了老長了,他大概講的意思就是說,非常感謝能有石濤的節目陪伴他,去年,他說因為濤哥那麼說了,所以去年呢去台灣,應該是大陸去台灣看了神韻,他說我是真正花錢進去的,他挺逗,他說我真的花錢進去的,花了1400台幣。他說濤哥我跟你說,那門口人還問我,說你怎麼知道神韻,他說濤哥說的,他就這麼講了。然後他講說,今年他很遺憾2018年沒看了,原因就是在演出期間呢,他說是台灣地震啊還是哪兒,好像是有這麼個事兒,他所在的地方飛往台灣的飛機沒了,他說我實在很遺憾沒去了。而他自己又沒有那麼,他說我個人收入上,我個人事情上太麻煩,他的經濟條件很有限,但是呢他認為去年2月16日,講得很清楚,去年2月16日,下午1點40分看的神韻,開始看神韻,對他的人生的改變是個決定性,完全是決定性。那因為他寫的太長了,他在講他自己面對紛雜,繁雜煩亂的現實的環境,他自己理不清、剪不斷的這些麻煩事。但是因為有那麼一份獲得,而讓他今天可以非常自然地面對這一切,我也覺得滿感觸的,就是面對紛亂的環境,每一個人的選擇不同,每一個人的選擇不同,每一個人的悟性不同,每一個人的感觸不同,你要什麼,我覺得就是這麼回事,時間的流失,讓所有東西都老去,所有的東西都會死去。但他的生命含義,卻不在時間的流失中,可是時間的流失,又可以使人在這個過程中,能夠醒悟過來。所以你到底是一個貪呢,到底是一個悟性呢還是一個癡?因貪婪而產生的癡呆。

中美貿易談判在即 川普:不期待有結果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明天他要進行,中美貿易會談的恢復談判,川普對此表態,我在做長遠的打算。川普星期一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說:我跟他們一樣,我做長遠的打算。他沒有一個與中國終結貿易爭端,就是停止貿易戰的時間表,他也不指望這一次的經貿談判,取得多大的進展。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率領代表團,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將進行兩天的磋商,兩天磋商。23日也就他們談判這一天,在最先的500億當中的,第二部分160億將開始徵稅。現在看起來在我眼睛裡,就是大家,川普的話永遠是,在談判前都會很強硬的,你可以看他跟不同人的談判都是這樣。那當把級別放低,那叫王受文啊,他可以拿出一些巡迴的不同的方案,我以為是有這個原因的。因為他出場的時間,是在北戴河會議之後,是在北戴河會議之後,所以他是變成了受人之託,受習近平之託探路的。

德國之聲在報導時,它談論的焦點是類似的,但是它引述一些其他內容,它引述的內容包括了華爾街日報,在談到有關今年11月分,按川普跟習近平有可能會見面。因為在11月分,它可能有兩次在國際場合中,兩個人因為同時參加其他的會議,而自然碰面。自然碰面在我個人眼睛裡,給我的感覺就是,實際在川普眼睛裡,習近平把他坑了,習近平沒能兌現他曾經的承諾,我以為是這樣,我以為是這樣。因為川普買習近平個人的面子,為甚麼買,這是一個原因哪,他為甚麼買習近平個人的面子。我們作為對比,他面對土耳其,他不買面子,沒有買土耳其個人的面子,跟土耳其現在打的,把土耳其打得一塌糊塗。跟中國的貿易戰,真正大的貿易戰,沒跟你說嗎,幾百億產品課加25%關稅,沒多少,它的貿易總量很大,它的GDP的總量也很大,那東西不足以給,不應該給中國帶來這麼大的影響。而對中國的帶來這麼大的影響,你看看美國是甚麼樣,你看看美國的堅挺,看看美國的股市,美國美元的堅挺,美國股市的堅挺,美國本身的它的就業率的提升,它沒打多少,它已經把中國打成這樣了,那習近平也不提以牙還牙了,對不對?那滿口假牙,沒戴,拿甚麼牙還呢。所以這是一個不同量級的對比,但為甚麼中共這麼做。所以川普如果真正打擊的目標,客觀上促成了中共倒台,這就是給習近平提出的考驗。

美國就對價值2000億中國產品徵稅舉行聽證

在華爾街日報裡也提到,有關2000億的中國商品,課徵25%的關稅,舉行6天的公開的聽證會,美國施壓,讓北京徹底改變它的貿易和經濟政策。它的貿易和經濟政策一旦改變之後,共產黨就無力生存。美國之音另外一篇報導說:有關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的聽證會。它提到:這與前幾輪的徵稅不同,將直接影響到很多消費品,而貿易代表辦公室已經收到了,1300多份的評論,它說大多數企業是反對關稅計劃的。美國商會的聽證會講:計劃中的關稅升級,將把傷害急劇擴大到美國消費者、工人、企業和經濟層面。這個說法就等於是對川普的一個直接挑戰,就是我剛才跟大家說,這是一個雙方的力量,將影響到,直接影響到美國的基本的生活層面。而這種基本生活層面,是指中國的2000億的產品當中,內涵包括了美國人的日常消費,所以這就是看你站在哪個角度理解。如果今天美國人的消費,他忍受這一份苦難,足以把共產黨在中國給它幹掉,那美國人幹不幹?所以美國人面對的考驗,就是一個利益上的傷害;而中共面對的考驗,是它中共的生存。其實從,真正的內涵是在這裡面,那作為正常的人、一般的人,誰的生活都不願被打破,提出的抗議是自然的,但是呢,如果看到這種背後的生命背景的話,是甚麼,那就看川普怎麼決定。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