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鹽城市政府僱打手逼遷 致兩死一癱

8月16號,江蘇鹽城市大中鎮大興村村民朱曉進發信息說,鹽城市綜合拆遷事務所僱傭一名名叫房東的打手在該村逼遷,三年打死兩人致一人終身癱瘓。朱曉進說,她本人被房東打傷致終身癱瘓,同村季建華在受傷一年後於8月11號死亡,另一村民潘志紅也在遭到房東的暴力侵害三個月後死亡,但打手房東至今仍然逍遙法外。

2. 陳傑人案辯護律師就新華社報導發聲明

上個月被抓的大陸知名媒體人陳傑人,8月16號遭中共黨媒新華社發長文痛批,他的辯護律師17號發表聲明,指出該文違背無罪推定原則、媒體中立性原則、侵犯個人隱私,而且撰寫該文的記者還涉嫌非法獲取國家秘密。

3. 疫苗受害家長持續半月北京維權 仍無結果

二三十名大陸假疫苗受害兒童的家長,7月30號起,在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外維權,要求妥善處理疫苗問題。 到8月17號已經持續了半個多月,但仍然沒有得到官方的明確答覆。

4. 潛江維權人士彭峰遭以涉黑涉惡罪名恐嚇

湖北潛江維權人士、獨立參選人彭峰8月13號在網上舉報說,他日前遭當地警方傳喚,指稱他不應該到湖北省紀委投訴官、警、匪涉黑、惡問題,隨後他原單位的農場官員又給他送來一份文件,稱「上訪可認定為黑惡勢力、是要遭打擊的對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