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1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盐城市政府雇打手逼迁 致两死一瘫

8月16号,江苏盐城市大中镇大兴村村民朱晓进发信息说,盐城市综合拆迁事务所雇佣一名名叫房东的打手在该村逼迁,三年打死两人致一人终身瘫痪。朱晓进说,她本人被房东打伤致终身瘫痪,同村季建华在受伤一年后于8月11号死亡,另一村民潘志红也在遭到房东的暴力侵害三个月后死亡,但打手房东至今仍然逍遥法外。

2. 陈杰人案辩护律师就新华社报导发声明

上个月被抓的大陆知名媒体人陈杰人,8月16号遭中共党媒新华社发长文痛批,他的辩护律师17号发表声明,指出该文违背无罪推定原则、媒体中立性原则、侵犯个人隐私,而且撰写该文的记者还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

3. 疫苗受害家长持续半月北京维权 仍无结果

二三十名大陆假疫苗受害儿童的家长,7月30号起,在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外维权,要求妥善处理疫苗问题。 到8月17号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但仍然没有得到官方的明确答复。

4. 潜江维权人士彭峰遭以涉黑涉恶罪名恐吓

湖北潜江维权人士、独立参选人彭峰8月13号在网上举报说,他日前遭当地警方传唤,指称他不应该到湖北省纪委投诉官、警、匪涉黑、恶问题,随后他原单位的农场官员又给他送来一份文件,称“上访可认定为黑恶势力、是要遭打击的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