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走哪條路?川普已給習近平擺出選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4日訊】 【今日點擊】(3206-1)

提要
川普:對中貿易戰美國優勢大 公開金正恩親筆信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上週的時候呢連續發生了幾件有些詭異的事情,只能叫詭異了。那先是一個女孩子,用墨呢潑了這個習近平的像,大照片兒在馬路上,上海的,那潑完之後,她是用手機在拍嘛,那這事兒就比較大了。這個做法像1989年天安門廣場那三個人的做法是一樣的,那三個人當中已經有人死了,已經沒有了。在1989年當時我忘了應該是5月分,5月分是4月分,5月分,三個人潑完墨之後呢,結果被當時的學生給抓了,當時在廣場的學生抓了。我不知道這些學運領袖,是不是向他們道過歉,可能是,那結果這三個人被判刑是最重的,在他們當中判刑是最重的。那後來有人呢,在被迫害的過程中精神失常,另外已經有人走了。而這個女孩子的做法,類似當年的1989年。

而後來網上在北京清除低端人口時,出來的一個藝術家,他是畫畫的,這個人叫華湧。結果華湧呢他曾經在清除低端人口時呢,拍過很多視頻,華湧呢就到上海找到了女孩的父親,跟他進行了採訪。女孩的父親豁出去了,為了救自己的女兒,講得不錯,那這個事情就給頂上了,已經頂起來了。也就是說在這件事情習近平之後不久,他的像被潑墨之後不久,全國範圍內的習近平的像,全都給撤下來。而推崇習近平的像往這個走,整個推手一定是王滬寧,那習近平的像撤下來了,有道理相信習近平自己也知道這個事。那這個孩子怎麼辦?你對這個孩子進行任何治罪,都對比了當年的89六四,都對比了當年的89六四。

所以作為孩子本身可能是一個魯莽的,很多人說她沒有什麼太多想法,比較魯莽。一個魯莽的行為背後,有著一種生命的內在的支持,和天意背景的支持,把今天習近平逼到死路上。民間社會逼他,中共黨內被他反腐打擊的任何勢力在逼他,他根本看不清,他沒辦法相信誰是他的朋友。而在國際社會中呢,川普領銜的反對中共的做法也在逼他。而逼他的一個他的死點,他的致命的死點,他要跟著馬克思走,那他翻牌不翻牌,對不對。如果他制裁了,如果他真判了這個孩子,甚麼顛覆國家政權啊,你任何罪名判這孩子,都會放在他習近平腦袋上。而美國人打他,打得他毫無還手之力。而在中南海的一切,北京城的一切,所有被他反腐的人,都是今天要喝他血的人,他怎麼辦?2018瞠目結舌,我以為共產黨,他與共產黨之間的關係,一定要有個交代。而交代的本身,是有極其有限的時間限制的,不信你就走著看。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貿易戰美國優勢大,他公開了金正恩寫給他的一封信。這是在週末之前發生的事情。「川普到了倫敦,下榻在美國駐英國的大使官邸,叫做溫菲爾德莊園。那文章講說美國跟英國有很多的分歧,但最終一定能獲得解決。」那與此同時,在這個英國街頭呢很多人抗議川普,那不歡迎川普,要人權不要川普,那這種口號也有。我記得有集節目跟大家講了,有些人把川普做了一個,只穿一褲頭的一個大氣球給放天上去了,它說是放了大概2個小時,這個氣球拿下來我也看到了。

川普:對中貿易戰美國優勢大 公開金正恩親筆信

而當時的英國著名的記者皮爾斯,皮爾斯在叫「英國你早」的電視節目中,採訪這個英國倫敦市的市長,就直接質問他,你算不算種族歧視?因為那個市長是黑人,你今天把一個白人的東西弄上去了,只穿一褲頭,你算不算種族歧視?你算不算濫用權力?你算不算濫用人權的自由?你算不算濫用,他就一大衝著問,問到那爺兒們說不出話來。如果今天換一下川普今天是倫敦市市長,把你,你是美國總統,把你弄這東西放上去,你告不告他?你有你的信仰,他的信仰是跟中東地區的,殺人的那種信仰是一樣的,你有你的信仰,如果把一個你的信仰的東西,掛上你的信仰的牌子,放到天上去,氣球,算不算汙辱?那個市長啞口無言。

「在布魯塞爾跟歐盟北約成員國進行交談和記者會上,談到了美中貿易。川普說我從一開始就說了,無論中共還是俄羅斯,我們正在和中國處理貿易問題。我不會說那是件容易的事情,因為在過去多年來,幾位美國總統允許那種不公平的事情發生了。我拿到了一手爛牌,我要一件一件的處理,而且我要處理很好,我最終會非常成功的處理好中國問題。你知道我很尊重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在北京待了兩天,是我人生中相當神奇的兩天,我想最終我們會和中國做很棒的事情。」和中國做什麼很棒的事情?貿易戰他都打了,就打到這分上了,他跟中國做了很棒的事情嗎?沒有啊,他打他啊「他極其尊重他,給了他神奇的兩天。」

所以在他的談話中總是埋下一點故事,就是我跟大家說的,習近平驟然扮演成極端共產黨,川普極其反共,兩個一個翻餅烙餅油炸餡餅,夸就可以把中間這個,共產黨這塊臭肉就給夾中間了,就給夾中間了。那有朋友說習近平沒必要這麼做,習近平反腐得罪了整個中共官場,和中國社會整個精英階層,太多人想他死了。很多反共的人同樣想他死,為什麼?他真正反共,但他的價值觀又是共產黨的,高級動物的價值觀,所以他一定會把習近平跟共產黨完全掛在一起。他不管別人說什麼,他只管他的想法,所以他現在的說法還是對不對,你可以看到美國之音在報導時,它不再說川普又在誇習近平了,他不,對吧。川普的做法他一直是給人機會,他很特別的,他給具體人機會。他去打擊這個制度,他去打擊這個政權,那就看習近平選項囉。

「我們正處在惡劣的貿易戰中,我認為我們最終會得到解決,我真的認為我們有極大的優勢。」所以這個概念其實在給習近平選項。「川普12日的上午公布了金正恩7月初寫給他的信,信的開頭說總統尊駕」是,我也看那信了,那個信寫得相當不錯。「24天前在新加坡與尊駕首次會面,共同簽署了聯合聲明,是一個具有意義的旅程之始。我堅信與總統尊駕展現的強烈的意志,誠心的努力和獨特的手段,將開啟朝鮮與美國嶄新的未來,水到渠成,信心滿滿,促進朝美關係的劃時代進展,推進我們下一次會面。」

是,那封信我也看,基本上是這麼個概念。它裡頭沒有任何具體的事情,只是一種總結式的概念,而這個概念寫得很正面,所以你現在也很難說中間的故事。也可以說金正恩也用了川普的手法,我表揚你個人,但我該要條件還要條件,還年輕學得快,也可能是,因為現在不好說。「美朝關係在新加坡的會面之後,或進或退中間是有風波的」所以這裡面的故事是什麼,我們很難說。但他表現出來的內容呢,在我眼睛裡金正恩寫信給川普,裡面的一個很大的背景概念,習近平,中國失去了橋梁的作用。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