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商務部宣布解禁 中興復活尚有變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 【今日點擊】(3204-1)

提要
美商務部宣布解禁 中興復活尚有變數
美國對中興通訊出手也許只是熱身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英格蘭輸給了克羅地亞1:2,這個加時賽的時候被人灌了一個球。開局很好的場面,球踢得也好看,結果呢最後被人唭哩喀嚓了,到下半場的時候然後把球扳平了。克羅地亞就很奇怪,它進入了這個淘汰賽之後,全是到最後射點球,射點球贏了。結果一直走到英格蘭這兒又舊戲重演,可人家到加時賽的時候呢,人家幹進英格蘭一球去。英格蘭就只能,我還說,有期節目我說,如果英格蘭對壘比利時有趣了,這就變成英國人本身的聯賽,就是它英超的前5支球隊的主力,都在這2支隊裡面。有朋友說濤哥雖然是,你還是說對了,比利時跟英格蘭爭第三了,結果上去的是法國跟克羅地亞,那就顯得會比較,多少讓人顯得就是瞠目結舌啦。

因為在球賽,在這次世界盃本身,就是非常顛覆的一個結果,非常顛覆的結果。從小組賽當中,大家通常認為的強隊就紛紛落馬。那走到今天你看到的,我估計,我不知道有多少,或者說賭場的賭率,那個賭的那個額度的話,有多少人會賭法國對克羅地亞,我覺得會很少的,那賠率會很高的,誰要真這麼賭,那賠率會很高的,那事實就這麼回事。所以呢在節目中說了半天,說這個英格蘭隊呢,如果要真的進入決賽,有機會拿冠軍的話,咱說這個圈畫圓了,因為現代足球是從英格蘭出來的,那這圈沒畫圓,但是瞠目結舌這事可給弄對了。

就是世界盃出現了結果,在太多的專家眼睛裡,包括看球的球迷眼睛裡,我估計誰也想像不到這個結果,他根本就覺得不太可能,覺得不太可能,但現實確實是現實。在所有那些強隊,傳統強隊下去之後,大家看好的比利時跟英格蘭,因為無論從哪個角度,都認為他們是有機會的。但確實沒想到法國隊打比利時,打得比利時翻不過板來。而英格蘭輸得呢無話可說,人家正經八百踢進去的,人正經八百踢進去。這就變成了在現實的環境中,2018出現了一種氛圍,就是說人們以為的全都錯了。而我們在節目中跟大家講過,我以為的真正的瞠目結舌沒發生呢,應該發生在我們過後這個時間,不會很長,而且會持續不同,可能持續了不同的方式。而人們在現實的觀念中接受不了,而你接受不了呢,真實的一切卻是真實的展現,真實展現。

美商務部宣布解禁 中興復活尚有變數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商務部昨天突然宣布解禁中興。那中興復活呢就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可能,但是裡面依然暗含著變數。那中興呢這件事情顯得非常特別,美國商務部一直強調它不在貿易制裁的,跟貿易制裁貿易戰本身沒有關係,它是違反了美國法律。可是中興的出現呢,卻牽引著這一次貿易戰真正的核心內容的一個概念,牽引的概念。已經正式爆發,貿易戰已經正式爆發,那昨天呢川普又拿出另外2000億,可是在最開始的它的貨品清單中,就是報復的貨品清單中,因為中興事件的這種炒作,它的秘密真相越來越暴露,那川普打擊的概念就越來越清晰,他的目標就是中共背書下的習近平的夢想。

星期三美國宣布與中興簽署了一項協議,可望終止3個月的禁令,恢復它跟美國供應商的合作。在一份宣布已經簽署了託管協議的聲明中講,中興如果在託管帳戶中存入4億美金,那中興通訊設備的禁令將被取消。那這一份禁令來自於4月分,中興目前沒有做回覆。它的律師代表說,今天的公告,宣告這一系列事件已經結束。那下面它就介紹當時這個托管的內容,是習近平找到了川普,那大概找2次,直接談希望放手中興,那川普就答應了習近平。那商務部就拿出新的條件,罰款10億美金,然後再押上4億美金,押在一個託管帳號裡。就是它如果一旦再違規的話,它將用這樣的方式呢,這4億美金就會被收掉。

那與此同時改變它的董事會,和改變它的管理部門,它的CEO甚麼都要改。那CEO也好,管理董事會也好,它已經改組了,但是呢中興改組所來的人,還是它原來班底的其他人。和它的2個母公司,大概中國航天航空公司啊,還一個中國航天甚麼中航科工,而那2個公司非常有來頭,非常有來頭。中國航天航空,是中共的洲際導彈的設計師,設計單位製作單位,洲際導彈。那另外一家公司是中國的中短程導彈的製作單位。

那昨天的英國的金融時報講說,美國對中興通訊出手也許只是熱身,它是更大博奕中的一個棋子,不是美國的最後目標,這個標題這個說法就相當深刻啦,這個相當深刻。我們節目中跟大家講過說,打擊中興習近平親自出馬,暴露了太多的國家機密,中興的不堪一擊,中興本身的它沒有芯。當它沒有芯的時候,它不是明天烙個煎餅你就能烙出來,它根本不是對吧,說渴了喝口水就行了,根本不是。它根本就做不出來,但是呢它的場面架得很大。家裡有錢蓋了一個非常大的房子,說就要娶媳婦,找不著女人,就這麼點事。它就是什麼都有,沒有女主人,那你說這叫家嗎?通常的概念就不叫家。但你說不是家,它蓋了這麼漂亮的房子,概念差不多。

美國對中興通訊出手也許只是熱身

所以在它這篇報導中,它認為呢美國在處理中興的問題上了,已經洞悉了中共體制當中的致命的弱點。而中興不是中共最大的公司,最大的相關通訊公司,而真正最大的應該是這個華為,所以在它的文章裡認為應該是打華為。但是在文章的報導細節中是相當特別的「一位北京律師談到說,當習近平為中興通訊爭取時,我們都感到難以置信,即使在中國,人們也在說這個公司應該可以倒閉了。」但是因為美國將派遣,按照協議上說,美國將派遣一個人,在中國執行美國法律的監督,對美國法律的執行概況的監督。所以這應該是「首次允許一個外國政府,在中國領土上執行外國法律,這是很少見的。」沒有過,是,所以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案子。

但習近平為什麼這麼做?所以它提到說:「習近平為此說情,恐怕是跟軍事有關。中興通訊的直接和間接的股東,是構成了整個中國的戰略導彈產業,兩家公司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和中國航天科工集團。」航天科技,洲際導彈,遠程的;那科工中短程的。所以能夠想像出來,如果川普對中興持續打擊,中共的導彈可就在家裡頭孵窩了,是雞是鴨子就能下蛋了,它飛不起來了,只能在底下下蛋了。而這種消息,如果被英國金融時報這個概念,完全是以這個方式披露出來的話,那不就等於國家的所謂戰略系統的東西全都曝光了,它是不堪一擊的。

如果一個中興可以出現這樣的場面的話,如果川普把華為幹掉,我不知道今天中國會出現什麼場面。但我們可以想像出來,它的海軍,它的空軍,它的陸軍,很多東西是走不了的,坦克得推著走了,大家可能不一定相信。在上個月底,這個月初應該是,川普恢復中興在美國的公司的工作,而它的提供的允許證呢是一個月,來維護在美國的網絡系統。你與其說那是川普的善意,你不如說從另外一個角度可以看到,只要這麼堅持下去,它連在北美的網絡全都會癱瘓掉。有朋友說可能會說,那東西有什麼作用呀?你家裡的大便盆,你怎麼也得沖沖吧,你怎麼也得刷刷吧,那不就叫維護嗎。如果不刷的結果是什麼?我估計差不多。那好這一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