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遲浩田與江澤民交手 江綿康入總參泡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4日訊】中共老軍頭遲浩田被視為鄧小平時代在軍中制約江澤民的主要人物之一。早前有文章披露,中共十六大上,江企圖把二兒子江綿康塞進總參掌握情報大權,但總參高層不想讓江家父子的權力太大。後來在遲浩田運作下,江的企圖落空。

現年89歲的遲浩田與江澤民年齡相仿,早在江還未上台前,就已經是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江澤民當政時期,遲浩田一直任軍委副主席兼國防部部長,直到2003年退休。

早前網上一篇題為《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文章披露,在江澤民交權前的中共十六大上,江曾企圖把二兒子江綿康塞進總參去掌握情報大權,但總參高層不想讓江家父子的權力太大。

後來在遲浩田的支持下,總參黨委很快出台了一個有關「嚴格機關人事管理制度」的新規定。江澤民的企圖沒有得逞。

文章詳述:中共十六大的中央軍委共八人:

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中央軍委副主席:胡錦濤、郭伯雄上將、曹剛川上將;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徐才厚上將,總參謀長梁光烈上將,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上將,總裝備部部長李繼耐上將。

中共十六大前夕,有「內部消息」透露,中共軍隊副總參謀長熊光楷將高升,甚至可能取代張萬年和遲浩田兩個副主席,還將接任國防部長。

但是在江澤民掌控的人事安排中,熊光楷不但沒升上去當國防部長,連總參謀長也由梁光烈出任,這不能不讓熊光楷和他的手下難過了好幾天。

為什麼這次「內部消息」不靈了呢?

文章披露,原來,江氏父子十六大前已經分析了中央的「敵情」,父子三人都認為老二江綿康應該到總參去掌握情報大權。進了總參的門就好辦,照江澤民提拔將軍的速度,江綿康很快就能靠近總參謀長的位置。

總參高層不了解江綿康,但還是了解江澤民的,他們不想讓江家父子把持的權力太大,於是總參黨委的幾個人相邀一起去找時任國防部長的遲浩田商量對策,去的人中也有熊光楷。

在遲浩田的支持下,總參黨委很快出台了一個以《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糾正不正之風 嚴格機關人事管理制度》的新規定。軍委副主席遲浩田借軍委開會的機會,當着所有人的面,把這個新舉措向江澤民作了彙報。

彙報時每個人都「茶壺裡煮餃子」心裡有數,大家都低着頭、嘴角微微上提抿着笑,遲浩田的目光直視江澤民,會場里一片寂靜,據說當時差點沒把江澤民的鼻子給氣歪了。

江澤民認為這個帳得算在熊光楷身上,認為是他想當總參謀長、想當國防部長,所以擋其子江綿康的路。江澤民氣哼哼地說:沒關係,沒關係…… 。

後來的事大家都知道了,江澤民又去找其軍中心腹徐才厚,讓他把江綿康安排到了總政組織部,江綿康很快就當了部長。

中共十六大宣布人選後,全球媒體大嘩,和海外的一個網站提前透露的中共高層布局一模一樣,連政治局常委會,也由七人變成了九人,這九個人的排行位置都不差絲毫。

常委們出來亮相時,江系常委包圍了胡錦濤和溫家寶,接下去胡錦濤被迫同意江澤民繼續掌握軍權,全球認為這是江澤民的一次大陰謀。

而熊光楷被提前放風擔任總參謀長和國防部長傳聞均落空。

熊光楷於1993年被授予中將軍銜,2000年再被授予上將軍銜。他本來是總參二部(情報部)部長,1992年10月當選為中共十四屆候補中央委員,十五屆仍是候補中委,到十六大曾慶紅、黃菊、賈慶林、陳至立、賀國強、薄熙來等很多人都連升兩級,而熊光楷原地不動仍是候補中委,當了個「候補」「三連冠」。

熊光楷在老軍頭還在軍隊中占據重要職位時,就作為「少壯派」闖紅。他因為懂外語,在軍隊中非常吃香,除了是情報部部長,同美國進行軍事談判和交流也多由他領銜。他還兼任多間大學的教授,頗有「儒將」之風。

中共十六大熊光楷不升則降,總參謀長讓梁光烈摘走,總裝備部部長曹剛川竟當上了國防部長。

不過,很快熊光楷就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十六大剛剛過去沒多久,他在總參里突然人氣高升,遠遠超過軍內受江澤民青睞的另外幾位中央委員和政治局委員,就連一位平日里旁若無人的老將軍現在也願意跟他寒喧兩句。

這時他才明白「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熊夫人說,老熊現在感覺好多了!

事後,有軍頭覺得江澤民太狠了點兒,為了報復沒讓江綿康進總參,而拿熊光楷開刀實在不公平。於是私下問遲浩田說:拿老江的二小兒換一個熊光楷值嗎?

意思是說當初讓老江那一步,熊光楷十六大就可以當上中央委員、總參謀長和國防部長了。

遲浩田和江澤民打交道不是一天兩天了,知道江澤民的心狠手辣和登鼻子上臉的無賴作風,只要讓江綿康進入總參,別說一個熊光楷,就是十個熊光楷也得讓江找機會統統給撤換下,這還不說,江綿康進去,還要大換血、大清洗老軍頭的人馬……。

到那時總參就會被江氏父子給大翻個兒。

所以,遲浩田神情凝重的說:換一個?換十個熊光楷都值!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