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迟浩田与江泽民交手 江绵康入总参泡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4日讯】中共老军头迟浩田被视为邓小平时代在军中制约江泽民的主要人物之一。早前有文章披露,中共十六大上,江企图把二儿子江绵康塞进总参掌握情报大权,但总参高层不想让江家父子的权力太大。后来在迟浩田运作下,江的企图落空。

现年89岁的迟浩田与江泽民年龄相仿,早在江还未上台前,就已经是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江泽民当政时期,迟浩田一直任军委副主席兼国防部部长,直到2003年退休。

早前网上一篇题为《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文章披露,在江泽民交权前的中共十六大上,江曾企图把二儿子江绵康塞进总参去掌握情报大权,但总参高层不想让江家父子的权力太大。

后来在迟浩田的支持下,总参党委很快出台了一个有关“严格机关人事管理制度”的新规定。江泽民的企图没有得逞。

文章详述:中共十六大的中央军委共八人:

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郭伯雄上将、曹刚川上将;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上将,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上将,总装备部部长李继耐上将。

中共十六大前夕,有“内部消息”透露,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熊光楷将高升,甚至可能取代张万年和迟浩田两个副主席,还将接任国防部长。

但是在江泽民掌控的人事安排中,熊光楷不但没升上去当国防部长,连总参谋长也由梁光烈出任,这不能不让熊光楷和他的手下难过了好几天。

为什么这次“内部消息”不灵了呢?

文章披露,原来,江氏父子十六大前已经分析了中央的“敌情”,父子三人都认为老二江绵康应该到总参去掌握情报大权。进了总参的门就好办,照江泽民提拔将军的速度,江绵康很快就能靠近总参谋长的位置。

总参高层不了解江绵康,但还是了解江泽民的,他们不想让江家父子把持的权力太大,于是总参党委的几个人相邀一起去找时任国防部长的迟浩田商量对策,去的人中也有熊光楷。

在迟浩田的支持下,总参党委很快出台了一个以《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纠正不正之风 严格机关人事管理制度》的新规定。军委副主席迟浩田借军委开会的机会,当着所有人的面,把这个新举措向江泽民作了汇报。

汇报时每个人都“茶壶里煮饺子”心里有数,大家都低着头、嘴角微微上提抿着笑,迟浩田的目光直视江泽民,会场里一片寂静,据说当时差点没把江泽民的鼻子给气歪了。

江泽民认为这个帐得算在熊光楷身上,认为是他想当总参谋长、想当国防部长,所以挡其子江绵康的路。江泽民气哼哼地说:没关系,没关系…… 。

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江泽民又去找其军中心腹徐才厚,让他把江绵康安排到了总政组织部,江绵康很快就当了部长。

中共十六大宣布人选后,全球媒体大哗,和海外的一个网站提前透露的中共高层布局一模一样,连政治局常委会,也由七人变成了九人,这九个人的排行位置都不差丝毫。

常委们出来亮相时,江系常委包围了胡锦涛和温家宝,接下去胡锦涛被迫同意江泽民继续掌握军权,全球认为这是江泽民的一次大阴谋。

而熊光楷被提前放风担任总参谋长和国防部长传闻均落空。

熊光楷于1993年被授予中将军衔,2000年再被授予上将军衔。他本来是总参二部(情报部)部长,1992年10月当选为中共十四届候补中央委员,十五届仍是候补中委,到十六大曾庆红、黄菊、贾庆林、陈至立、贺国强、薄熙来等很多人都连升两级,而熊光楷原地不动仍是候补中委,当了个“候补”“三连冠”。

熊光楷在老军头还在军队中占据重要职位时,就作为“少壮派”闯红。他因为懂外语,在军队中非常吃香,除了是情报部部长,同美国进行军事谈判和交流也多由他领衔。他还兼任多间大学的教授,颇有“儒将”之风。

中共十六大熊光楷不升则降,总参谋长让梁光烈摘走,总装备部部长曹刚川竟当上了国防部长。

不过,很快熊光楷就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十六大刚刚过去没多久,他在总参里突然人气高升,远远超过军内受江泽民青睐的另外几位中央委员和政治局委员,就连一位平日里旁若无人的老将军现在也愿意跟他寒喧两句。

这时他才明白“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熊夫人说,老熊现在感觉好多了!

事后,有军头觉得江泽民太狠了点儿,为了报复没让江绵康进总参,而拿熊光楷开刀实在不公平。于是私下问迟浩田说:拿老江的二小儿换一个熊光楷值吗?

意思是说当初让老江那一步,熊光楷十六大就可以当上中央委员、总参谋长和国防部长了。

迟浩田和江泽民打交道不是一天两天了,知道江泽民的心狠手辣和登鼻子上脸的无赖作风,只要让江绵康进入总参,别说一个熊光楷,就是十个熊光楷也得让江找机会统统给撤换下,这还不说,江绵康进去,还要大换血、大清洗老军头的人马……。

到那时总参就会被江氏父子给大翻个儿。

所以,迟浩田神情凝重的说:换一个?换十个熊光楷都值!

(责任编辑:古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