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美貿易談判:共識雖有 分歧仍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6日訊】【今日點擊】(3146-2)

提要
中美貿易談判:共識雖有 分歧仍在
這不是貿易戰 是美中「科技冷戰」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美國貿易代表團在我做節目的時候,美國貿易代表團呢,兩天在北京的會談結束,但我做節目的時候,沒有一個完整的、更多的評論沒有出台。美國代表團是5月3日來的,那5月3日開始的,所以3日4日兩天,結果在3日的時候中科院上海分院,高調的宣布呢,中國有了最新的一顆芯,中國芯叫做寒武紀智能芯片大概是。寒武紀智能芯片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土生土長只有33歲的,年輕的中國科學家發明的,這個人1985年出生叫陳天石,看起來是北京人,中國科技大少年班的。他出生的時候呢少年班就已經有了,中國科技大少年班大概是79年,1979年那時候就有了,那時候其實可能是方勵之他們搞的,方勵之都已經沒了。這爺兒們沒出過國,這爺兒們就一直是中國科技大的,少年班的 15歲上大學,少年班都15歲、14歲上大學,然後到了22歲23歲的時候,他已經是博士了,學計算機的,然後就進了中科院。那大概2016年,他就成為了中科院的院士研究員,那就是專家了,很年輕,所以他做出了一個中國芯。

後來我印象很深,我說這顆中國芯這孩子生的,你真會挑時候喔,生孩子還有這麼挑時候的,你以為剖腹產還是打催產劑,他正好應對在5月3日那一天。而這個中國芯是怎麼回事兒,他大概標題我不學電腦啦,他就說這是個智能的。智能的意思就是裡面的操作系統,計算機的運作系統效仿了人的大腦,效仿人的腦神經,那如果操作者給予指令的話,它就像人的大腦一樣就這樣。我當時我昨天還是前天節目我開玩笑,我說這傢伙,這傢伙解決了今天有2000多萬光棍的問題,中國有2000多萬還是6000多萬光棍,娶不到媳婦兒的。那你先整點這個給他家做飯當媳婦兒,對吧!點燈、吃飯、說話,生娃兒生不了,生娃兒生不了沒關係,斷後就斷後了現在就這樣了,但起碼它先解決部分問題啊,對不對?因為它能思考,它用人的神經,那喜怒哀樂就能有了,按照他說的。他說運轉速度高過普通芯的100倍,所以他真的假的咱們放一邊,我就說這話兒,我說這陳天石會生孩子,踩著時間正好踩在5月3日。

同時間白宮在,白宮在媒體上報導說:正在考慮在採取叫行政命令,總統行政命令。總統行政命令具有法律效果,它不用去透過議會去通過,要完全禁止中興、華為,在美國範圍內所有的銷售、推廣、使用,就是全面斬殺中興和華為,他是對著來的。而他有趣的當時我看它那個故事,他說其實2016年,他這顆芯就已經出來了,然後就如何如何如何,2016年這芯就出來了,那你說中興跟華為費什麼勁,去買人家外國芯呢?喔,你就弄一個土生土長的不就得了嗎。

中美貿易談判:共識雖有 分歧仍在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美貿易談判,共識雖有分歧仍在。兩天坦誠、高效存在較大分歧,雙方同意為繼續談判建立相關機制。扯蛋,沒談成,談崩了。新華社沒有對哪些領域,達成什麼共識做出進一步解釋,但談到內容包括,擴大對華出口、雙邊服務貿易、雙向投資、保護知識產權、解決關稅和非關稅措施。擴大對華出口,這是增加美國到中國的貨物,對不對?減少貿易逆差。雙邊服務貿易,這裡面服務貿易包括金融、包括保險、包括這些東西;雙向投資,雙向投資這應該是中方提出來的,因為美國在設關卡,禁止中國人員和財物在某些領域的投資,原因是共產黨的生命的概念,去嫖竊、盜竊、汙辱、搶劫美國人的知識產權,保護知識產權這是單項的,對吧!共產黨有一個剛才說了寒武記,寒武記智能芯片。寒武記智能芯片,你那麼久遠5.2億年前的名字,你就是造出個女人,這傢伙比81還81喔,81歲還81歲,也不知道哪個小夥子敢去買回家做老婆,嚇死人了,一般出土文物都找不著。解決關稅和非關稅措施,那解決關稅跟非關稅措施,這是針對川普的1500億。

新華社:雙方認識到,在一些問題上依然存在較大分歧,需要繼續加強工作,取得更大進展。沒用,談崩了。最後一句,概括了本次磋商的最主要的結果,雙方同意繼續就有關問題保持密切溝通,並建立相應工作機制。貿易戰隨時打,美國提出2020年前,要減少對美國的外貿逆差2000億,這可不是1000億,華爾街日報報的。被中國拒絕,美方還要求中國,停止對高科技補貼的做法,那美國的產品的進口關稅,跟中國產品的進口美國的關稅,保持同一個水平。所以這是川普提出的關鍵問題,就是說我的東西進你那兒,你徵收25%;你的東西進我這兒,我徵收2.5%,這不合理這個。美國政府的經貿高官幾乎傾城出動,但兩天的談判,不足以根本上化解相關的矛盾,談判不會帶來突破性結果,但中國如果能在一些問題上,臨時讓步的話會考慮。

這不是貿易戰 是美中「科技冷戰」

不是貿易戰是美中科技冷戰,這是美國之音的一篇評論。它這裡主要涉及到的是中國製造2025,中國製造2025是習近平的命脈,有期節目我跟大家講,我說習近平修憲的目的,是在2025年他退休。宣布中國製造2025的成功,一帶一路是他的左腿,2025是他的右腿,他走到2025歇了,一帶一路解決現在,2025是整個7年來的發展,達到他自己說的中國的崛起,然後他就退,這是他的想法。那一帶一路呢是在他解決現在產能過剩的問題當中,同樣他兩項東西都受到制約,就是一個中共生命品質問題,它的品質最大的特點它不是人,叫高級動物,那被正常人的社會不接受,它帶去的就是貪婪、腐敗、淫蕩、賣淫、偷、搶、拿、騙、姦,它帶不去信仰、它帶不去良知,它帶不去人性、它帶去錢腐化這一切。一場沒有宣戰的美中的科技冷戰,全球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的負責人叫保羅,他提到:談判涉及到更多的貿易方面,是一種貿易戰,不如說是科技領域的冷戰。是,我們在上個節目中已經談到了,它有關投資問題、知識產權問題、投資項目的保護問題,包括中興問題,你可以看到都是立足點在科技上。我認為這是一場科技冷戰,背後是美國對中共政權崛起的擔憂,這些計劃加深了這樣的擔憂,那美國占主導地位的領域會被中共政權奪取。那在談判中談到了,中國的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中國製造2025新一代人工智能,這都是成為真正的焦點。它談到了具體的錢,而這個錢據說中共政府要投資3千億美金,在人工智能半導體、電動汽車和商用飛機上。所以這是整個的故事,而它的背景就是我說了,它是高級動物的背景,高級動物的背景,就像我剛才說的寒武紀,所以寒武紀那個哥兒們沒出過國,那在這個裉節上拿出來就是要自主製造,這是今天走的這個方向,相當馬克斯,我覺得相當馬克思。所以我剛才這期節目,我跟大家講了,大家看我這期節目的時候,夏至第一天,瞠目結舌2018,出結果是從夏至開始,在我眼睛裡是這樣。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