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為什麼說「目前非貿易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5日訊】 【今日點擊】(3120-1)

提要
中美亮底牌後開始互動 川普:目前非貿易戰
川普:我們沒有與中國打貿易戰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大概14、5年前,我印象是03年04年,可能啊可能中間不太準確,在加拿大多倫多,有個世界上最著名的三大瀑布之一,尼亞加拉大瀑布。另外兩個瀑布,一個在尼羅河上,一個在這個巴西境內。那兩個因為都在林子裡頭,原始森林裡頭,所以世界上最著名的三大瀑布呢,尼亞加拉大瀑布就變成世界上文明的,大家可以到的。它距離多倫多大概只有130公里吧,開車就像遛彎兒似的就到了。

那在尼亞加拉大瀑布呢,邊上有一個,在整個加拿大安大略省地區最大的賭場,
賭場啊,賭錢的。我印象很深那一年出現一個故事,在賭場裡面呢 VIP ,就是貴賓的這個就叫貴賓房吧,你怎麼能成為貴賓房啊。在當時呢你不用花錢,它有帳號,你只要在帳號裡面存上5千美金,你在帳號裡保持5千美金,5千加幣,應該不是美金,加拿大的,你就有機會進入VIP房間。VIP房間的待遇就是,你如果到那兒去玩去,就是豪華車呢到你家去接你,你跟人說我在哪,我在那邊上洗手間呢,行,他到洗手間接你 ,然後接你到賭場,24小時服務的。

在酒店,旁邊它有個酒店,就是希爾頓酒店,五星級。希爾頓酒店給你一個房間都不用錢啊,在賭場裡面免吃、免睡、免住免費的,這就是VIP。這VIP裡面呢,當時呢大部分人是大陸人,大陸人、越南人、韓國人,幾乎是占了他們VIP的大概百分之八十吧。而裡面大陸人,很多大陸人呢 ,就是留學生,學生18、9歲。他爹他娘,把腦袋切下來掛在褲腰帶上賺的錢,然後他在外頭耍。他們在外頭耍,有房間嘛 。他的身分,當然他的年齡必須要超過19歲啦。但是你知道這邊它的概念,警察很少去查房間 ,你那抓不著證據,你要敢闖到房間裡那就麻煩了。這些小屁孩,帶著女孩就到那鬼混。下面是賭場,上面是就那個,那外面是瀑布。

大概在14、5年前,這一群VIP的人大概聚集了,他們匯總了,把錢匯在一塊兒,
3百萬大概是,在過年的時候,跟賭場對賭啊,就是跟賭場跟莊家對著來。那事件當時流傳就,後來說流傳挺廣的,大概牽扯到4、50人。他們好像是從大年30大年29,大年30進去的,因為都不要錢,隨便住,吃飯隨便吃。那玩意兒也貴,一碗方便麵賣50美金,標價是那麼標的。然後在裡面大概是初三是初四,大年初三是初四出來的,都有內褲,內褲還留著,全出來了,那輸個精光。

開玩笑呢大家開玩笑,怎麼叫開玩笑呢,安大略省,這個尼亞加拉大瀑布的賭場的莊家,是加拿大安大略省財政局財政部。他拿3百萬、4百萬,那個時候的錢也是個錢啦,他要跟財政部對賭,那這都是老賭徒啦,都是那樣的,然後就這麼輸了。那是個笑話,也不是笑話啦,然後那時候講起來,說這幫人都是賭場裡有名的,有頭有臉的人嘛,有頭有臉的人,這是賭博啦,這是真正的賭博。那你說有沒有規律,你說他是因為什麼,反正這東西自古就有,就到今天。

而中國人好賭,大陸人好賭,這個是就是在賭命,他永遠拿命去賭。老外白人不是,白人出去去玩兒,感覺確實是玩兒。我見過那個他在過年,就是在新年哪,
他在門口放5百萬現金加幣,5百萬,有1千元1張的,沒見過。他拿著那種防彈的盒子裝在裡頭,旁邊他請2個這個應該是加拿大的皇家騎警,拿著槍拿著威衝在邊上站著。他給你條,你寫個條,1塊錢,然後弄一個大轉桶子往裡扔。12月31日夜裡敲新年鐘聲的時候,他轉那個桶子,轉出誰,這5百萬現金就是誰的。5百萬現金不上稅的,這就是那個看起來那老外玩的可多了,這是玩兒。那個進VIP那是賭命,所以這個概念是有差距的。

中國人賭命,這是給我印象非常深的。為什麼說這個,中美貿易戰所謂開打。
結果昨天呢應該是前天啦,川普拿出了一個新的商品條例,當川普拿出了新的條例之後呢,中國商務部立刻搬出一個條例來,106項大概106項還是一百多少項品種,然後價值5百億,這回跟上趟兒,要課稅課25%。附加條件,美國人要幹,你川普要敢徵我稅我就徵你的,你不徵我不徵。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我們沒有與中國打貿易戰。星期三,中國宣布將對價值50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這是一種報復計畫。而商業部講這一計畫的落實,要視美國的加稅何時生效。而川普在4日的早晨發了推文說,我不承認美中貿易戰的說法。美國前幾屆政府的做法,削弱了美國在貿易上的自我保護能力。這話說得就很實在。我們不是在跟中國打貿易戰,貿易戰好多年前已經讓那些愚蠢的人,不稱職的人,在當時代表美國的人輸掉了。所以現在我們有每年50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再加上被盜走的3000億美元的知識產權,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中美亮底牌後開始互動 川普:目前非貿易戰

BBC的報導這麼說的,相互亮底牌,川普說目前非貿易戰,川普講不是跟中國進行貿易戰。白宮首席顧問庫德洛認為,中國會在貿易問題上讓步,跟美國達成協議。那歐洲股市並沒有受到很大的衝擊,在4月4日美國股市低開,但是出現了很大的反彈。是否會談判,中國的大使崔天凱,跟美國代理國務卿沙利文會面,
歷時一個小時,就經貿問題交換了意見。有關會面,在華府宣布有關關稅措施前就已經安排了。崔天凱重申了中美貿易上的立場,要求美方,及早的摒棄掉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停止對華301調查,

停止對華301調查這個很有趣的,那有沒有毛病,有沒有毛病,對吧,這是問題,
有沒有毛病,有人說這應該是這樣。那如果哪家的女人出外頭養漢子,然後兩家打離婚了,說不能打離婚,孩子還沒長大,那女的說你不能再調查我養沒養漢子,
那你是那個男人你停不停調查。川普講得很清楚,你偷了我的東西,你搶了我的東西,你玩了我的東西,你說不對。那你如果是女人,跟你男人打架的時候,他男人在外頭養仨,對不對,北京一個、浙江一個、山西一個,三個經濟區不同,你拿錢算帳咧,國家監察委員會都是這麼視點的,那你說你調查不調查,不是瞎扯嗎。

中美亮底牌後開始互動 川普:目前非貿易戰

路透社,美國正在尋求談判解決跟中方的貿易的深層矛盾,但拒絕透露相應的級別。20日22日將在華盛頓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會議,將是一個機會,雙方在場邊會討論相關的問題。整個這件事情,是川普挑起來的。當川普挑起來的時候,他一定要一個結果,他是生意人,對吧。而不願意被挑起來是中方。所以這件事情只要川普挑起來,他永遠是勝利的,而不是失敗。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